相关视频
  •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5565次
  •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8819次
  •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8845次
  •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9203次
  • 肠炭疽怎么缓解

    肠炭疽怎么缓解

    5103次
  • 肠炭疽怎么治疗

    肠炭疽怎么治疗

    737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蕊 > 皮肤炭疽如何鉴别诊断

皮肤炭疽如何鉴别诊断

专家:宋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就是要跟什么样的疾病来进行鉴别,首先要跟我们最常见的皮肤的感染和蜂窝织炎来进行鉴别,我们日常所见到的皮肤感染,像是痈、疖、蜂窝织炎,这些都是一些局部的皮肤的感染,并且这些感染了以后,局部的皮肤会有一些红、肿、热、痛这种感染的这种表现。

而且严重的病人也会有全身的症状,但是这些病人不会出现焦痂,他们的局部的疼痛的症状会比我们炭疽病人更重。病人得了痈,包括蜂窝织炎的时候,局部的皮肤肿胀的时候,病人会疼的龇牙咧嘴,根本就受不了。皮肤的破损的地方是没有焦痂的,还有就是说他们的周围一般不会形成这种水泡。

而炭疽的病人,会形成焦痂,并且会有一个明显的水肿,病灶就是坏死的地方出血,并且是一个非化脓性的改变。这些皮肤的感染,像痈、疖、蜂窝织炎都是一个什么?

化脓性的改变,引起的病变的菌是不一样的,我们只要涂一些它的分泌物,在我们的显微镜底下一看就能够进行区分了。最主要的鉴别就是恙虫病,恙虫病它也会有这种局部的这种皮损,还有溃疡,尤其它会有焦痂的形成,这种焦痂的形成会跟我们什么皮肤炭疽很难进行鉴别,我们怎么样去鉴别它们呢?

恙虫病,首先大家一定要知道这些疾病的发生大多数在什么,森林这些地方,这些病人往往都会去过这种恙虫病的疫区,而且没有这种病畜的接触史,它不是通过这种动物的传播的。

往往病人会有皮疹,还有肝脾的肿大,白细胞也是可以是正常的,血象他并不是高的。而且我们可以测一下血清学的这种外斐反应,OXK的凝集实验往往是大于1:160的。恙虫病的焦痂,它的这种部位大家可以看,它跟我们的这种皮肤炭疽的部位往往是不一样的。

因为恙虫病大多数是在什么?是在我们皮肤的潮湿和隐蔽的地方,往往会在会阴,肛门还有腋窝的这个地方比较多见一些,但是咱们皮肤的炭疽是由于什么?

皮肤裸露的地方,接触了这些炭疽杆菌污染的这些物品以后来进行感染的,所以大多数的部位是在哪?是在我们的手。大家可以看一下刚才我们那几张图上都是什么手指的部位,还有什么前臂的部位等等这些皮肤裸露的地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