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炭疽分型

    炭疽分型

    5826次
  • 炭疽病人的护理措施

    炭疽病人的护理措施

    6513次
  • 炭疽病能治好吗

    炭疽病能治好吗

    5291次
  • 炭疽杆菌的症状

    炭疽杆菌的症状

    6261次
  • 炭疽病怎么治疗

    炭疽病怎么治疗

    6723次
  • 炭疽高危人群的防护

    炭疽高危人群的防护

    50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蕊 > 炭疽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炭疽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宋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首先这些病人往往都是以高热或者局部的皮损来入院的,进入到医院以后,首先要给他查什么?首先要查血常规,要看一下血象的情况,明确患者是不是炭疽病。可以将皮损周边的这些分泌物进行涂片,就可以看到它这种典型的这种棒状杆菌就是炭疽杆菌。

还有现在很灵敏的PCR的方法。是将皮损周围的这些分泌物进行这种PCR的检测,就能够检测出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炭疽杆菌。还有就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病人皮损的这种采集,采集的部位怎么样去采集,如何去采集。

我们要将病人皮损周围水泡分泌物或者水泡下面或者是焦痂的周围有一些渗出的地方来进行采集来进行采样,进行涂片,这个时候的阳性率会更高的。

而肺炭疽的病人我们怎么样去采样,没有皮损,往往这些病人的痰也是不多的。但是这些病人会有胸水,可以进行胸水的检测,还可以进行相应的这种气管镜的检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