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子宫肌瘤会并发哪些疾病

    6198次
  • 什么是子宫肌瘤

    什么是子宫肌瘤

    5142次
  •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子宫肌瘤会不会自行脱落

    9004次
  •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9111次
  •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子宫肌瘤手术适应症有哪些

    7129次
  •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来月经

    71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吴霞 > 什么是生理性卵巢囊肿

什么是生理性卵巢囊肿

专家:吴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吴霞:提到生理性卵巢囊肿这个话题,要是要展开说,就是很多很多了,那简单而言的就是说它是有周期性变化,这个囊肿是有周期性变化,所以这种我们都一般多称它为生理性的,最常见的我们说黄体囊肿,黄体,这个时候或者是卵泡,我们说到排卵期的时候就出现一个圆圆的一个卵泡,有的病人就说我是不是长囊肿了,我们经常说等你来完月经以后再去复查一个,一来月经它没有了,就排出去了这个卵,所以我们管这种囊肿叫生理性的,它随着她的月经周期的改变而改变的。

这种囊肿我们一般都称为生理性囊肿,所以这种囊肿我们就没有必要着急的去处理它,去观察就可以了。还有就是我们每一次做B超的时候,一定是要选择同一个时间去做,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月经干净七天之内,这个时候去做B超,如果你所有的B超都是在这个时间做的,那么我们观察这个囊肿的大小变化就有意义,假如说你这次是月经前做,下次月经后做,再下次后月经中期去做,那么这个囊肿在变化。

那么我们就不好说它跟月经周期有没有关系,跟内分泌有没有关系,所以说要挑一个比较固定的,比较好的一个时期,去定期随访这个囊肿的大小和变化。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