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7220次
  •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7100次
  •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9346次
  •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8420次
  •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8499次
  •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711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薛东波 > 胆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胆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专家:薛东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囊结石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所以有家族遗传的人群很容易出现胆结石。比如有的家族存在胆固醇代谢障碍、胆固醇摄入增多或者排出的胆固醇也很多,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胆结石。

其次,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激素的分泌代谢影响,使体内胆固醇增高,也会出现胆结石。还有由于生活方式的影响,比如饮食方面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摄入的胆固醇比较多,不吃早晚餐,也会增加胆结石的发生率。

另外,过于肥胖以及不爱运动的人群,由于胆囊收缩功能和胆汁排出比较差,所以也是胆结石的高发人群。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