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5722次
  •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胆结石患者能吃鸡蛋吗

    6214次
  •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胆结石和胆囊炎有什么区别

    6877次
  •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胆结石疼痛该怎么缓解

    7190次
  •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胆结石术后要恢复多久

    9293次
  •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胆结石术后的饮食忌口是什么

    68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薛东波 >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薛东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不是都有症状,分两种情况。一种叫无症状的胆囊结石,就是终生没有任何症状。如果是做了CT或者彩超之后,发现了胆囊结石,病人可能就会有心理负担,就觉得不舒服,胸闷还有腹胀,可能也有些心理因素。无症状的胆囊结石可能终生不需要治疗。

还有一种叫有症状胆囊结石,症状有的人不典型,有的表现为心脏病,只感觉到胸闷、心悸。治疗心脏病很长时间之后才会发现是由于胆囊结石引起的。还有的人当作是胃病,吃完饭之后就胃胀不适,有的觉得恶心,实际上也是胆囊结石,这是不典型的症状。

典型的胆结石的症状就是胆绞痛,是发生了炎症之后,比如结石嵌顿到胆囊颈,引起了胆囊的增大和急性炎症,这时候病人发生胆绞痛。这种疼痛是阵发性的,甚至可以向后腰背部放射,特别进食油腻饮食之后会加重,叫胆绞痛。而且胆囊炎发病过程中病人可以有发热、寒颤的表现,还会伴有消化道症状,比如吃饭之后觉得恶心、呕吐、腹胀不适,也都是胆结石的症状。

胆石症还会出现其他并发症,比如胆总管结石、胆管炎,或者引起胰腺炎,还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其实这也是胆结石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