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肺癌如何早期发现

    肺癌如何早期发现

    7942次
  • 肺癌能治愈吗

    肺癌能治愈吗

    6766次
  •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6597次
  • 肺癌晚期如何缓解疼痛

    肺癌晚期如何缓解疼痛

    8667次
  • 肺癌如何有效抑制复发

    肺癌如何有效抑制复发

    6647次
  • 肺癌如何减轻疼痛

    肺癌如何减轻疼痛

    82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锫 > 肺癌转移要做放疗吗

肺癌转移要做放疗吗

专家:杨锫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癌是比较容易转移的病,特别是小细胞肺癌,脑部转移特别常见,肺癌有转移几个地方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肝脏、比如肺内、比如骨骼、比如颅内等转移就会引起相应的症状,颅内会引起颅高压,导致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视物模糊。

颅内有血脑屏障,会阻挡绝大部分的药物进入颅内,除了少部分小分子药物可以进入颅内以外,绝大部分药物在颅内都起不到作用,针对颅内有转移,给予的方法最有效的就是放疗。当然现在还会有靶向治疗的药物,抗血管生成的药物再结合放疗,或者是不结合放疗的情况下对颅内的病灶也会有益处,只是临床最终效果还有待观察。

对于肝脏的转移,如果是单个可以采取消融、热疗、SBRT,也就是高精度放疗等方法来控制病灶。骨转移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有效的方法是进行局部的放射治疗,如果是范围比较广,放射治疗处理比较疼痛的剧烈的部位以外,其余的部位可以交由疼痛科,口服止痛药物,使用各种不同的止痛方法来缓解症状。

针对病人如果有肺内转移,肺内转移就是需要依靠有效的化疗,靶向或者免疫药物来控制,如果出现多个转移灶,单个生长特别快的也可以考虑局部手术切除,局部高精度放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