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5316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9253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7814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5562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5311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767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余甘子功效与作用是

余甘子功效与作用是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余甘子为油杆属植物,冬季至次春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干燥、跟、叶、树皮等亦可入药。跟、树皮全年可采,鲜用或晒干。叶春夏采,鲜用或浸渍用。余甘子果实酸味微涩,清热凉血。消食健脾、生津止渴。

1.余甘子果实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尤其富含维生素c,春季果实含量最高。该含量是苹果维c含量的160倍。同时也是柑橘含量的100倍。仅次于水果维生素c之王的刺梨。

2.主治血热血瘀、消化不良。腹胀、咳嗽、喉痛、口干及维生素c缺乏症。今年研究结果表明,余甘子具有抗炎、抗氧化、抗衰老、保肝等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