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年纪大了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吗

    年纪大了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吗

    8878次
  • 如何预防白内障

    如何预防白内障

    7942次
  • 儿童有白内障怎么办

    儿童有白内障怎么办

    6394次
  • 药物治疗能治愈白内障吗

    药物治疗能治愈白内障吗

    8830次
  • 检查白内障的方法是什么

    检查白内障的方法是什么

    9743次
  • 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植入人工晶体

    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植入人工晶体

    63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连荣 > 白内障有哪些临床表现

白内障有哪些临床表现

专家:尹连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内障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它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视物模糊,还有视力的下降。不同的阶段的白内障,它也有一些个别突出的表现,比如说在早期的时候的白内障,他看东西模糊,但是这种模糊有时候会好一些,有时候会不好,有时候会重一些,有时候会轻一些。

另外它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眩光,眩光就是晚上看那个灯光旁边有好多毛毛刺,这就是因为晶体密度增加,形成白内障以后,它散射增加造成的。

随着白内障的发展,有的人除了视物模糊更加重了之外,它还会出现单眼的复视,也就是说用一只眼睛可以看东西,它就变成了几个东西,甚至两个、甚至三个,也是白内障的一种表现。

再严重的就是他的视力明显地下降,看东西看不清楚,在过程当中,也有些患者比如说他是急性白内障,急性白内障就是它在前囊和后囊,或者前极和后极发生的白内障,他在暗的地方,他视力可以到1.0,可以到白天一出太阳,瞳孔缩小了之后就看不见了,把这种现象叫做昼盲。

还有一种患者他是核性白内障,他就说我现在怎么老花眼没了,核性白内障是导致患者出现近视的,出现近视以后,就抵消了花眼,所以有些患者得了核性白内障之后,反而觉得花眼现象没有了。

还有一些患者是皮质性白内障,查视力表的时候视力可以到1.0,可是对比度严重地下降了,看台阶的时候,分不清台阶,所以有的时候就会踩空。

所以白内障在临床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还是以视物模糊是最主要的、最常见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