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

    新生儿黄疸如何护理

    5576次
  • 照光对新生儿黄疸有什么好处

    照光对新生儿黄疸有什么好处

    6419次
  • 如何预防新生儿黄疸

    如何预防新生儿黄疸

    5271次
  • 怎么治疗新生儿黄疸

    怎么治疗新生儿黄疸

    8226次
  • 新生儿黄疸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7911次
  • 新生儿黄疸可治愈吗

    新生儿黄疸可治愈吗

    57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慧慧 > 新生儿黄疸的并发症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并发症有哪些

专家:曾慧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其中最危险的并发症我们叫胆红素脑病。它是什么概念呢?因为大家知道刚才说我们有很多的这个胆红素,他因为他的肝脏能力处理不够,因为他肠道在循环,所以他血里胆红素高了,他血里胆红素高了之后,他皮肤就是黄染的,但实际上这种孩子如果我们抽一管血出来,我们可以看到那管血的颜色跟一般没有高胆红素血症是不一样的,有高胆红素血症的孩子那个血抽出来是黄红黄红的,那正常的我们那个血抽出来是红色的,那也就是说在我们身体的各个地方都会流淌着这种带点黄色的这样的血液,那这血液经过各个脏器。还好它对各个脏器来说多多少少是一些负担,但还不是特别的重要,也不至于就是引起特别明确的大的功能性的改变。

但是如果这种黄色的这种血液,或者说是高胆红素血夜,如果突破了血脑屏障,然后进入我们的脑子,那么它就仅仅叫核黄疸。我们仍然是一个非常进化非常非常精密的非常非常完善的一个结构体,然后我们的脑子其实是有一个保护机制的,包括我们的男性睾丸,我们都会有两个保护机制,它叫血脑屏障或者血高屏障。

其实也就是说在进入这两个脏器之前,这个血进入这两个,物质进入这两个脏器之前,它的整个的过滤网是比较密的,它不是允许所有的物质都过去的。但是我们要是胆红素高到一定情况非常非常高,比如说这孩子就像个黄杏子似的,非常非常高的高胆红素血症,那么他就可能突破血脑屏障,进入我们脑子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