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弱视是什么

    弱视是什么

    7545次
  • 小孩弱视怎么治疗

    小孩弱视怎么治疗

    8786次
  •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散光和弱视的区别是什么

    9709次
  •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7977次
  • 弱视能治好吗

    弱视能治好吗

    8206次
  • 弱视佩戴眼镜注意什么

    弱视佩戴眼镜注意什么

    71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曾锦 > 什么是弱视训练

什么是弱视训练

专家:曾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弱视训练是很大的范畴,随着科技的进步,从传统的弱视治疗仪、红闪、双筒、单筒、后像疗法等基于比较传统的视光理论方法,随着双眼视知觉理论的不断完善,现在在临床中应用的基于双眼视功能的训练,目前认识到弱视不是单眼的问题,一定是双眼和大脑相关的视觉通道上的不通畅或者噪声引起的弱视,所以针对于把通道打通或者是进行视功能的训练,在临床中也有各种针对不同病情的训练模块,需要找专业的医生进行判断,然后坚持长期训练。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是比较大的问题,因为孩子不能够好好的配合。

所以对于弱势的治疗效果来说,不同的孩子表现不一,不同家庭表现不一。如果家长认真,孩子配合,训练效果就非常好。如果不配合、不训练,可能效果就不好,所以不可能单独说弱势训练到底好还不好,一定要找到科学的方法,然后进行长期的训练,打持久战,要有决心和毅力,才有可能取得弱势治疗的胜利。其实在临床上经常和家长沟通,弱势训练是最考验家长和孩子的方法,只要重视训练,在学龄前把问题纠正,对孩子以后的发展都能够起到良性的作用。如果不能够很好的坚持,不能够很好的提升弱视,进入学龄以后屈光的问题和弱视的问题会恶性循环,比如近视性弱视的孩子如果不矫正好,没有及时的把视觉功能提升,近视进展和弱视就是恶性循环,度数会长的很高,同时视力还不提升。

但是也看到很多积极治疗的家长在半年或者九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将视力从0.1近视性弱视提升到0.8到1.0。所以鼓励家长一定要找到科学的办法,同时进行长期的训练。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