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新生儿肺炎

    什么是新生儿肺炎

    5839次
  • 新生儿肺炎如何护理

    新生儿肺炎如何护理

    5744次
  • 新生儿肺炎有后遗症吗

    新生儿肺炎有后遗症吗

    5843次
  • 新生儿肺炎怎么治疗

    新生儿肺炎怎么治疗

    7493次
  • 怎么判断新生儿肺炎

    怎么判断新生儿肺炎

    5644次
  • 新生儿肺炎的症状体征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的症状体征有哪些

    62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荷莲 > 新生儿肺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肺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张荷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时期常见呼吸道疾病,新生儿肺炎是由出生时、分娩过程中或是分娩后发生的肺部炎症反应,是由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引起。

小儿支气管肺炎有晚发型,是由家庭成员,比如父亲、母亲或是家庭重要成员爷爷、奶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发烧,通过飞沫直接传播给新生儿。

新生儿早期症状有呼吸急促,其他症状包括咳嗽、发热或者不发热,体温不升或者拒奶、反应低下。呼吸道症状有呼吸急促、咳嗽,可以听见肺部干湿性啰音。

如果发现孩子不爱吃奶或者体温不升,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小儿肺炎是新生儿死亡率比较高发的疾病,避免耽误孩子病情。如果发现父母咳嗽、发热,必须注意呼吸道隔离,以免传染宝宝。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