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关节炎刚才说了它不同种疾病引起的关节炎。那么什么可以引起?刚才我说了什么叫炎症。炎症我们说了就是这种细胞的侵润。举例子来说,就像这一个国家似的。某一些地方它出现了一些事情,骚乱。

那么军队,我们国家的这些军队我们就要去到那里去平复这些咱们说骚乱也好,战争也好。那么我们人体里边的这些炎症也是这样的,如果我们被一些外来的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了,那么就相当于一些外族的入侵,那么我们的军队是不是就要帮助来保家卫国、去来平复这个?

所以无论是这种外界的侵袭,也就是说感染性的有一些面,还有就是可能是走路的时候稍微崴了一下脚,或者搬东西的时候,搬重物的时候拉伤、扭伤,这不一定是一些细菌病毒感染,它可能是一些损伤。

有一些这种劳损可能是一些寸劲,比如说一个突然的,也可能是常年的日积月累的,还有一些就是代谢型的。我们的痛风的话,就是一个尿酸的代谢,还有糖尿病的病人血糖,以及像一些血脂,高脂血症这种的血脂过高。这些因素它都可以导致我们的局部的这种炎性细胞的侵润引起这种炎症。也就是说关节炎它的发病的病因其实是多种多样的。

那么现在来说,我就给大家举一个比较常见的类风湿关节炎来说,它的病因不是说很明确,但是它是个多种因素,往往有一定遗传的背景,再加上他可能在生长发育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病毒的感染,还有一些环境因素、内分泌因素,这些都可以,它是个综合因素导致这个病情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