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如何区分痛风与关节炎

如何区分痛风与关节炎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就是痛风它是一个,首先它是一个急性的。今天我其实上午也跟学生讲课,我就说,假如说我这个门诊有一些病人的话,那么你问病史的时候都是痛风绝对是,关节疼的头天晚上就疼的不行了,我前天还踢足球了,然后结果晚上疼的我就已经无法忍受,因为晚上必须来看医生了,很急。

但是类风湿的病人可能大夫会说,您这关节疼,疼了多长时间了?他会告诉你,我疼两三个月了,甚至有的人疼一年了他才来看病。

那么为什么呢?疼痛的程度,这个就说明痛风它的疼痛,都是关节炎,大家可以看到他的关节的肿,但是痛风是非常非常急的,非常非常痛的,也就是说一个让一个大小伙子可以流眼泪的这种疼,特别的疼,他不可能忍受,第二天必须来看医生,他是忍受不了的这种疼。

而且特别强调它是一个急性的,我们说发作的非常剧烈,红肿热痛,它的局部关节一摸是一种烫手的这种的,发作的像火山突裂的那种急遽。那跟这种类风湿或者别的关节炎引起来的关节的症状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尤其是在他急性期的时候。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