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哪些原因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哪些原因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

    5363次
  • 什么情况下腰椎间盘突出需手术治疗

    什么情况下腰椎间盘突出需手术治疗

    6436次
  • 久站的人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吗

    久站的人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吗

    9252次
  •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能吃什么或者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能吃什么或者要注意什么

    8630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5773次
  •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并伴有腿痛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并伴有腿痛怎么办

    67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毅 > 久坐为何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久坐为何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专家:张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说久坐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久坐比久站、久卧都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因为久站的人,站时间长一点就会出现腰腿不适,不自觉的就要改变姿势。

所以经常有人说站无站相,那么坐无坐相也有人说,坐无坐相就往往我们坐的时候,尤其是现在家里有沙发,或者一些个特殊的伏案工作者,他一坐,就是一个姿势,沙发上歪斜的一坐,或者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伏案工作,那么我们这腰是这样,要前屈的,他的脊柱的正常受力就改变了。

我们绝对不像上小学的时候,我们手背后这样去坐着。我们的坐姿往往都是很随意的,选择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往往这个最舒服的姿势时间长了,对于我们的腰椎,对于间盘和周围组织就是一个损害。经常我们一个坐姿就要几个小时,比如说打牌的人,比如说日常工作的,电脑伏案工作者,还有回家看电视,或者窝在沙发上一蜷,一睡就是几个小时的,经常是不动,三五个小时不动,两三个小时不动,往往就造成了间盘、脊柱的受力不均,造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增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