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9264次
  •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7506次
  • 夜磨牙的原因

    夜磨牙的原因

    9195次
  • 治疗牙龈出血小妙招

    治疗牙龈出血小妙招

    5109次
  •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9185次
  • 口腔异味分级

    口腔异味分级

    732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智慧 > 口腔种植患者能做核磁共振吗

口腔种植患者能做核磁共振吗

专家:张智慧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在临床上也会常常感觉到一些口腔种植的患者,尤其要进行影像技术检查的时候,像磁共振这些,这时候患者就和医生就会产生疑惑了,说我做了种植会不会安全呢?安全性能怎么样呢?下面我就将种植牙患者能否做核磁共振检查进行一个阐述。

核磁共振成像是利用磁共振原理,对人体组织进行成像。其对人的颈部疾病的检查有着独特的优势。但铁磁性的金属,在磁共振的设备产生的强磁场中会发热和移位。这不仅影响着核磁图像的质量,还严重危害着检查人的人身安全。因此在磁共振检查前,要对种植牙的患者的材料研究和确认,有很大的必要性。

种植材料在临床上主要分为金属、铬金、陶瓷、高分子材料和肽。目前在我国口腔种植牙中应用最广泛的生物材料则是肽。肽是能够提供最好的生物相容性的,达到目前所有材料中最好的骨结合,骨整合和生物性的整合。而且最重要的是,肽是属于松驰性的材料,所以在核磁设备中检查是比较安全的。

另外也有研究表明,松驰性的材料和肽,和抗磁性材料,比方黄金在磁共振设备产生的磁场中是完全安全的,很少在核磁图像上产生伪影。而铁磁性材料,如磁铁,不仅影响核磁设备的应用安全,还会在核磁成像上产生严重的金属伪影。所以目前我们国家肽种植牙的患者是能够进行磁共振检查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