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胃肠炎

    什么是胃肠炎

    7910次
  • 什么是糜烂性胃炎

    什么是糜烂性胃炎

    9041次
  •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

    急性肠胃炎吃什么药

    7786次
  • 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

    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

    6219次
  •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5464次
  • 什么是浅表性胃炎

    什么是浅表性胃炎

    81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立 > 什么是急性肠胃炎

什么是急性肠胃炎

专家:朱立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肠胃炎好发于夏秋季节,也是所有医疗机构开设肠道门诊在这段时间,最容易出现急性肠胃炎阶段。

急性肠胃炎发生主要是由于饮食不洁,比如进食污染食物、隔夜剩饭菜,由于细菌等微生物污染引起肠道黏膜出现急性炎症性改变。除此之外还有过食刺激性、不好消化食物、药物,也有可能引发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突出临床表现包括呕吐和腹泻。同时伴发腹痛、胃痛、胃绞痛、发热、出汗。急性肠胃炎发作,由于上吐下泻容易导致体液丢失,容易出现水电解质紊乱,患者需要注意及时就医。

在医生指导下补水、补液、补充电解质,其次进行针对性治疗,比如呕吐剧烈需要止呕;有炎症性改变,有明确细菌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患者使用其他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防止严重并发症产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