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9197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8126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8124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543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8865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668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祝勇 > 肺气肿是怎么回事

肺气肿是怎么回事

专家:祝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祝勇:肺气肿它的医学定义是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腔持久性的、异常的扩张,这个叫做肺气肿。而且它应该是不伴有肺纤维化的,这是美国医学会的一个定义。

肺气肿引起的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方面是感染性疾病,另一方面是污染所造成的。

那么感染呢,包括病毒、细菌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等其他的这种非典型致病菌,当它侵袭到肺的时候,侵袭到终末细支气管下面的细小气道的时候,它都会造成肺气肿,都有这种造成肺气肿的风险。

那么还有一个就是污染,污染的话大家可能都比较清楚,比如说像咱们的PM2.5,这种细的颗粒物,吸到肺的远端的小支气管的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就是咱们吸烟人群,其实造成肺气肿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吸烟,那么吸烟,烟雾吸进肺里边之后会对他的终末细支气管以下的小气道会造成一些持久性的、永久性的破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