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6826次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强调规律生活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强调规律生活

    6721次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5776次
  • 如何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5564次
  • 糖尿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会遗传吗

    8567次
  •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

    53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旭升 > 什么是糖尿病性心脏病

什么是糖尿病性心脏病

专家:周旭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的心脏病是指长期的糖尿病患者,由于高血糖状态引起冠状动脉动脉硬化,进而发展成冠心病,严重者还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猝死,这些都属于糖尿病心脏病的范畴。糖尿病合并心脏病时,症状轻微患者可能没有临床表现,也有可能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神经病变比较明显,导致感觉缺失,从而没有临床表现。

一般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出现类似于常规冠心病的症状,比如胸闷、胸痛、心悸等表现,重者可以出现心肌梗死。

糖尿病心脏病患者首先需要控制血糖,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然后在此基础上使用常规的抗血小板药物治疗,如果出现突发急性的心绞痛、心肌梗死,则需要采取介入治疗或者搭桥手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