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8363次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强调规律生活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要强调规律生活

    5852次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8285次
  • 如何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8694次
  • 糖尿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会遗传吗

    9468次
  •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

    糖尿病可以根治吗

    52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旭升 > 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

中医如何治疗糖尿病

专家:周旭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是我们国家传统医学,它对糖尿病也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包括中草药的治疗、针灸的治疗,当然应该还包括按摩的治疗,还有运动疗法等等这些,临床应用的也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中医认为糖尿病的发生实际是先天后天结合的基础,也就是在一定先天禀赋的基础上,出现后天的饮食、运动的生活方式失调共同作用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中医治疗糖尿病首先来说,第一疗效还是明确的,尤其对一些比较轻型的糖尿病,有关生活方式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疗效还是明确的。

第二总体来说它的副作用要更小一点,尤其我们要用针刺的手法、按摩的手法或者是运动疗法还是相对安全的。

第三就是患者的可操作强,尤其我们的一些按摩手法和运动疗法,中医的比如说八段锦、五禽戏这些都对糖尿病有一个非常好的疗效,我们患者可以亲自参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