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色糠疹怎么治疗

    白色糠疹怎么治疗

    8870次
  • 怎样治脚气

    怎样治脚气

    8072次
  •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6711次
  • 怎么去除手上的茧

    怎么去除手上的茧

    5833次
  • 手背上起小疙瘩很痒怎么回事

    手背上起小疙瘩很痒怎么回事

    7839次
  • 指甲下有淤血怎么办

    指甲下有淤血怎么办

    95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行武 >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段行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看到一般年龄大的人头发会白,这是很常见的。往往还会看到很多年轻人,刚二三十岁白头发就有很多。头发白其实主要和几个方面有关系。首先是和先天的遗传素质有关系,有些人家里会有遗传少白头,很早头发就白了。还和其它因素有关系,比如蛋白、维生素还有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包括酮缺乏也可以导致头发白。

年轻人头发白,中医认为是血热的表现,由于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精神紧张而导致血热,最终可能引起头发白。老年人由于肾气不足,也可以导致头发白。还有就是精神因素,以前伍子胥过早关一夜头发就白了,所以精神因素是很重要的。

人体的头发是黑素细胞所构成,如果生成黑素能力差,以及随着年龄的增长,黑素细胞老化,生成黑素能力减弱,头发越来越不像年轻时那么黑,越来越变灰,慢慢会彻底不能生成黑素颗粒,所以头发会变白。其实从整个机理来说,主要跟黑素细胞能不能产生黑素、能产生多少黑素有关系。原因就是上面几种,比如营养的缺乏、精神因素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