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9211次
  • 如何预防妊娠纹

    如何预防妊娠纹

    7135次
  • 孕妇痔疮怎么办

    孕妇痔疮怎么办

    8333次
  •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怎么办

    7653次
  •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8038次
  • 孕妇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腰酸背痛怎么办

    85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欣 >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专家:王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孕妇如果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是不是胆汁淤积,如果诊断是普通代谢异常形成的,就不需要太过担心,如果确诊是胆汁淤积,就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下一步的具体治疗。

王欣:孕期皮肤搔痒非常非常的常见。有一些母亲,甚至从孕期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皮肤的搔痒。那么从中医来说,它可能和一些代谢的产物不能及时排出有关。从西医来说一个是皮肤干燥,再有一个在孕期中晚期我们要警惕一个胆汁淤积的发生。那么这个时候由于某种原因,孕妇胆汁的代谢有一定的异常,那么胆汁酸会沉积在皮肤的表面。刺激神经的末梢,导致搔痒,甚至严重的时候会沉积在胎盘绒毛间隙,这样阻碍了血液的交换,会发生死胎。所以在这种时候,通常我们要去医院请医生看一下,我是胆汁淤积,我还是一个妊娠痒疹?要明确这个诊断,要及时的处理。如果是胆汁淤积的话没有特别好的处理办法。除了我们用熊胆酸来促进胆汁酸的排泄以外,还有就是及时的终止妊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