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川贝是什么 川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川贝是什么 川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5808次
  • 什么是车前草 车前草怎么吃

    什么是车前草 车前草怎么吃

    9673次
  • 车前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车前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8660次
  • 车前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车前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6728次
  •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9852次
  •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539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顾润环 > 什么是当归 当归怎么吃

什么是当归 当归怎么吃

专家:顾润环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当归是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块根,传统以甘肃地区生长的当归为上品,当归可以泡水,有补血活血、美容的作用,还可以用于煲汤,有温补、补血活血的作用。

顾润环:当归是我们中药上经常常用的一味补血活血的药物,为血中之圣药,它是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个块根,在海拔一千五到三千米高度都可以生长,传统以甘肃地区生长的当归为上品,当归的吃法有很多种,一个它可以泡水,泡水喝它具有这个补血活血的作用,对于妇女月经不调的,可以经常服用,另外它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因此也适合泡水喝,第二个,我们经常用的,还可以煲汤,中药当中有一味传统的方剂叫当归生姜羊肉汤,具有温补的作用,经常我们会和乌鸡、老鸭在一起煲汤,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