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是现在非常热门的健身项目,尤其是女性极其热爱瑜伽练习。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还有助于减肥、美容等。那瑜伽入门动作有哪些呢?下面带领您从零开始练瑜伽,一起观看瑜伽视频教程,学习瑜伽练习方法,做一个瑜伽达人。

相关常识

练瑜伽提升肤质修炼气质
练美容瑜伽成了很多人的爱好,因为通过美容瑜伽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提升自己的魅力,坚持练习美容瑜伽动作还可以提升我们的
想快速瘦肚子不妨练瑜伽
久坐一族非常容易长游泳圈,如何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收腹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些瘦肚子的瑜伽动作,
经期练瑜伽有利于健康
练习经期瑜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经期的各种不适,如何练习经期瑜伽呢?大家可以跟着经期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没有瑜伽基
坚持练瑜伽可以排毒瘦身
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塑形,还有很好的排毒功效哦!如何练习排毒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排毒瑜伽动
练瑜伽还你一双纤细美腿
如何瘦腿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腿瑜伽,通过练习瘦腿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瘦腿,如何练瘦腿
产后练瑜伽恢复魔鬼身材
产后瘦身的方法有很多,产后练瑜伽是很多人的选择,产后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有很好的塑形效果,下面是简单的产

热门文章

  •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瑜伽越来越流行了,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练习瑜伽,如果你想从零开始练......
  • 减肥瑜伽 过年做这事让你开怀畅饮不长肉
    过年期间,我们想要海吃海喝又不长肉的话,练习减肥瑜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很多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而言,练习减肥瑜伽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减肥瑜伽非常简单,下...
  • 孕妇瑜伽 孕妇练习瑜伽可缓解孕期不适
    孕妇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对我们的准妈妈有利,对胎儿的发育也是大有裨益的。那么,孕妇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从零开始练瑜伽可以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瑜伽练习起来是非常...
  • 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优化肤质让你明艳动人
    美容瑜伽的好处是美化优化我们的肌肤,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美丽动人。不仅如此,美容瑜伽动作练习起来还非常简单,适合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练习,那么,美容瑜伽动作到底有...
  • 从零开始练瑜伽 减肥瑜伽入门基础教学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减肥瑜伽,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妨来练习一下哦!减肥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动作非常简单而且减肥效果也非常不错。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从零开...
  • 从零开始练瑜伽 在家练习瑜伽别走进误区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人选择在家里跟着瑜伽教学视频进行瑜伽练习。在家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非常轻松。但是,对于很多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而言,在...
  • 从零开始练瑜伽 练瑜伽减肥消脂调理内分泌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不但需要进补还需要控制体重。如何才能两全其美呢?大家可以一边坚持瑜伽饮食,一边坚持减肥瑜伽的锻炼。练习减肥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仅是减肥塑身,对...
  • 美容瑜伽 练习美容瑜伽提升肌肤水嫩感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想要我们的肌肤更加的水嫩,有两个方法:一是坚持瑜伽饮食,二是坚持美容瑜伽练习。对于很多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而言,练习美容瑜伽也是没有难度,...
  • 办公室瑜伽 白领练瑜伽舒缓身心增添活力
    办公白领是非常特殊的人群,他们每日不仅压力重重,还十分缺乏运动锻炼。长此以往,对其健康十分不利。怎么办呢?练习瑜伽动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下办...
  • 从零开始练瑜伽 练瑜伽助你甩掉全身赘肉
    今天我们和大一起来学习一些减肥瑜伽,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跟着我们下面的瑜伽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非常简单哦!练习减肥瑜伽让你实现华丽变身。那么,从零开始练瑜...
  •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练习注意这十三个细节
    相对而言,瑜伽是一项比较温和的健身运动。但是,我们在练习瑜伽动作的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瑜伽入门中有很多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地方,对那些从零开始练瑜伽的...
  • 王瑜伽 人们眼中高贵的王瑜伽到底是什么
    王瑜伽是瑜伽的一种,如果你是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那么你一定要认识一下我们的王瑜伽。练习王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对提升我们的精气神也有很好的...
  • 从零开始练瑜伽 初级瑜伽教学视频分享
    新手想要从零开始练瑜伽,应该先从简单的瑜伽姿势开始入手,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六组瑜伽入门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初级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朋友还可...
  • 减肥瑜伽 瑜伽让你拥有盈盈一握小蛮腰
    性感的小蛮腰是很多女性朋友的追求,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减肥瑜伽动作,通过这些瑜伽动作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减肥塑身的效果。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
  • 瑜伽呼吸法 瑜伽呼吸总跟不上节奏该怎么办
    我们的瑜伽教练时常会叮嘱那些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要注意瑜伽呼吸的练习,可见瑜伽呼吸是非常重要的。在所有的瑜伽入门技巧中,瑜伽呼吸是首先要掌握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
  • 今天,我们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从零开始练瑜伽,瑜伽入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如果你是瑜伽新手。
  • 瑜伽入门的学习非常简单,如何从零开始练瑜伽呢?大家可以从简单的山式开始练习,练习山式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强壮身体骨骼
  • 从零开始练瑜伽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首先,我们要掌握的就是瑜伽呼吸法,练好瑜伽呼吸是瑜伽入门的基础。

从零开始练瑜伽知识

  瑜伽,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的基础建筑在古印度哲学上,数千年来,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经成为印度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代的瑜伽信徒发展了瑜伽体系,因为他们深信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可以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健康的身体。

  养生瑜伽的好处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最重要的是:

  瑜伽能消除烦恼——减压养心,释放身心,全身舒畅,心绪平静,冷静思考,达到修心养性的目的。

  瑜伽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环,修复受损组织,使身体组织得到充分的营养。

  瑜伽能集中注意力——是学生及压力人群提高学习及工作效率的最佳休息法、锻炼法。

  瑜伽能让你跳出心灵的限制,从而更好地回归角色,并坦然迎接生活中的一切挑战。

  增加活力,来处瑜伽对脑部与腺体的作用。

  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

  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如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力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改善视力与听力: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

  心智情绪的改善:由于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注意事项

  警告

  瑜伽与其他运动一样在不正确的练习下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伤害的,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练习瑜伽。

  避免攀比

  作为练习者,应随时遵循瑜伽练习中自然的规律循序渐进,不和他人相比。许多人在练习初期总是认为练习瑜伽需要很好的柔韧性,看到身边其他练习者或者教练能做得比自己更伸展或者更高难的动作,就会急功近利得想做到那样,这样往往会因为着急而伤害自己的关节和肌肉,练习效果也会适得其反。

  练习前的热身给你一个安全保护

  整个练习过程里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就是:热身,即准备练习,也可以是一些较简单的瑜伽动作。如果缺了这一项,就很可能会受伤或者难以完成动作。例如:在力量瑜伽的练习当中,做上犬式时,如果没有适当的准备练习,就很容易紧张。一旦不能支撑住时,关节就会使劲,身体就很容易受伤害。

  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练习

  练习者练习瑜伽时,如果首先不知道自己的目标,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最关键的是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他(她)就会在练习时十分盲目地练习,这样必然增加受伤的几率。

  相关禁忌

  禁忌一: 情绪波动不宜练习瑜伽。瑜伽属于身心灵都要配合的运动,如果生气、焦虑、紧张的情况下,肌肉群紧绷,最好不要练习瑜伽,以免受伤。

  禁忌二: 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热点推荐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瑜伽越来越流行了,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练习瑜伽,如果你想从零开始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