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教准妈妈从零开始练瑜伽

  喜欢瑜伽的朋友对我们的孕妇瑜伽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很多的孕妇朋友都是从零开始练瑜伽,练孕妇瑜伽的好处颇多,对准妈妈而言,孕妇瑜伽不仅简单易学,还有很好的放松作用。那么,适合孕妇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猫伸展式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动作,那么,猫伸展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1.猫伸展式

  帮助伸展背部,促进形成佳胎位。

  动作分解

  双膝跪地,手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稀奇,保持背部平直,打开肩胛骨。呼气、低头,背部向上,脊柱呈弓形,尾骨同时向下延伸。再吸气,回到背部平直姿势。重复这一式做10~15次。

  准妈妈的身体大多比较虚弱,即使是简单的动作练习也要注意身体的微妙变化。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进行孕妇瑜伽的练习时候要放慢动作练习。

  如果手腕弯曲时感觉到疼痛,可轻微握拳,利用指关节支撑身体,减轻腕部压力;如果膝盖感到不舒服,可以用毯子垫在膝盖下。

  2.婴儿式

  帮助孕妇有效伸展腰部和臀部。

  动作分解

  由跪姿开始,两膝打开,两侧大脚趾碰触。身体缓缓向后,臀部坐在两脚跟之上。手臂可向前伸直,前额轻轻按在地上。保持该姿势,时间可根据舒适度自己掌握。

  3、坐姿单抬腿

  坐姿单抬腿是一组坐姿练习,练习的时候先要放松我们的身体,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然后,再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动作分解

  坐姿,左腿伸直置于前方,右腿弯曲并搭放在左腿上方,右手扶在右腿膝盖上,左手扶在右脚上,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头部微微放低。

  这样不仅可以快速的促进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身体器官,对修饰身曲线也有一定的效果。

  将我们的手臂尽量的伸展,用手压住腿部,抬起头部,眼睛看着前面。

  4、仰卧单踢腿

  动作分解

  侧卧,脸部朝向右侧,右手撑住头部,左手置于胸部前方的地板上,右腿弯曲,右脚置于后方,左腿伸直,左脚微微点地。

  吸气,慢慢抬起左腿离地,并指向斜上方,直至左腿与地板成60度。吐气,放低左腿,重复多次。换到另一边做。

  瑜伽饮食——孕妇应该怎么吃

  1、喝石榴汁

  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成长期间以及出生后不久的一段时间内,由于脑部供血供氧都不很充足,所以有可能造成脑组织损伤和大脑性麻痹这样的脑部突发疾病。

  由于缺血缺氧而引起的脑部肌肉萎缩在足月的新生儿中的比例是千分之二,而在早产儿中发病比例则更高。

  喝掺有浓缩石榴汁的水,生下的宝宝脑组织损伤的几率较小,比那些只喝糖水或其他饮料的低了60%。

  新生儿的脑部萎缩等疾病很难治疗,而且会引起后遗症,目前的医疗技术只能做到在病情出现之后采取措施控制恶化,而不能预防。

  石榴汁里还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

  2、香蕉

  营养学家指出,怀孕妇女特别应在她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

  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怀孕妇女好每天能吃一只香蕉。

从零开始练瑜伽 孕妇瑜伽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