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习的要领 如何正确的练习瑜伽

  瑜伽运动是时下很热的流行运动,很多人都喜爱去练习瑜伽,但是练习瑜伽的动作要领有哪些呢?练习瑜伽真的只是随便练练就可以了吗?其实不是的,瑜伽练习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但是练习瑜伽动作的要领也是有很多的,我们可不能随便的忽略掉的。

  瑜伽练习的要领

  1、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尊重身体意愿,按照个人身体限度练习。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2、熟悉瑜伽注意事项

  在整个的练习过程中,除非有特别需要和说明,自始至终要用鼻子进行呼吸。

  练习瑜伽体位之前要先做热身运动,柔软筋骨、关节、肌肉,以免练习时拉伤。

  对于任何一个瑜伽体位的练习,都必须要知道这个体位的注意事项后(如顶峰式高血压患者不宜,前屈式椎间盘突出不宜),方可进行。

  女性生理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做些适当地修复性体位或调息练习,但不宜做倒立、伸展腹部和身体翻转性的体位。

  3、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伸展脖子很容易会增加脖颈的压力,一厘米是正常的距离。

  4、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

  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如何正确的练习瑜伽 瑜伽练习的要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