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呼吸 学瑜伽助你调“气”防癌

  癌症是危害我们健康的第一杀手,癌症的治疗目前还是以预防为主,如何预防癌症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理疗瑜伽,理疗瑜伽中的瑜伽呼吸以及瑜伽冥想可以帮助我们调气防癌,坚持练习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防癌效果哦!

  瑜伽呼吸和瑜伽冥想是瑜伽的重要组成部分,练好瑜伽呼吸可以帮助我们运气调气,预防癌症。瑜伽呼吸以及瑜伽冥想应该如何练习呢?

  瑜伽呼吸法吸吐须知

  1、展开的动作请吸气,收缩、扭转时请吐气。以前弯来说,两手向上拉长时就配合着吸气,当身体对折弯下地面时就吐气。

  2、强调某个部位体位法,姿势停留时,配合着数个深呼吸。如在做下犬式时,把臀部推高到顶点,两手两脚撑在地面,从侧面看这个姿势像个三角形。此时在此处深呼吸四次,加强拉伸背部和腿部的肌肉线条。

  3、当我们的呼吸节奏会随着我们的姿势的变化而变化,练好呼吸的重点就在于我们的呼吸节奏的控制,这也是我们瑜伽练习的重点哦。

  练瑜伽调“气”防癌

  这里的“气”是指中医里的气。健康人的气很顺畅,一旦出现疾病,气就不顺,这个气中医称为产生气滞。

  比如说生气。今天我跟谁吵架了,生了一口大气,晚上我们俩又好了。我们很多人不知道,上午生的这口大气在体内的淤滞,如果这口气你没有把它散开,淤在了体内,时间呢?有可能一年,也有可能五年,还有可能十年。

  当我们的身体机能下降的时候,当我们年老的时候,我们会说这人气血虚了,十年前淤在我们体内的这口气就会跳出来。这就坏了,跳出来不是好东西一般就是肿瘤或者癌症。

  所以,练好了瑜伽呼吸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协调,也让我们的身体里的气更加的顺畅,这样一来自然就减少了癌症的发病几率。

  瑜伽呼吸步骤

  1、平躺好以后,什么也不要做。仔细观察自己的呼吸情况,看呼吸是否平稳有规律。但是不要刻意去改变呼吸,然后检查一下空气进入了肺的哪个部分。

  2、双手轻放于腹部,鼻子吸气并有意识的让空气到达体内手下方的位置,让气流带动两手自然分开,注意不要移动手臂,而是让呼吸自然的引起双手的相互分离,进行10次有控制的深呼吸。

如何预防癌症 理疗瑜伽 瑜伽呼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