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瑜伽 男人掐女人这地方嫩肌又强肾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一个强壮的肾脏,也都渴望一张年轻水嫩的皮肤。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经络养生中提到经络瑜伽中有些神奇的穴位只要男女掐一掐就可以轻松达到强肾,护肤的作用哦。具体是哪些养生穴位呢?

  百会穴,掐百会穴可以让女人神清气爽,调理内脏,让我们的肌肤更加干净,更显年轻,另外,对肾脏也有着很显著的滋养功效。男女帮忙掐一掐效果更好哦。

  掐百会穴

  百会穴,首见于《针灸甲乙经》,归属督脉,别名“三阳五会”。《采艾编》云:“三阳五会,五之为言百也”,意为百脉于此交会。百脉之会,百病所主,故百会穴的治症颇多,为临床常用穴之一。

  取穴方法

  定位此穴道时要让患者采用正坐的姿势,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当前发际上五寸,后发际上七寸,前后发际之间的直线距离相当于12寸。(或以两眉头中间向上一横指起,直到后发际正中点。)

  经络养生原理

  经络养生很注重阴阳的结合,男人主阴,女人属阳,建议大家不妨充分采取互掐的方式也许可以更好的刺激我们的身体,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哦。

  根据“四海”理论,“脑为髓海”。杨上善注说“胃流津液渗入骨空,变而为髓,头中多,故为海也。

  是肾所生,其气上输脑盖百会穴,下输风府也”。可见,百会穴与脑密切联系,是调节大脑功能的要穴。百脉之会,贯达全身。

  头为诸阳之会,百脉之宗,而百会穴则为各经脉气会聚之处。穴性属阳,又于阳中寓阴,故能通达阴阳脉络,连贯周身经穴,对于调节机体的阴阳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经络养生中的“四海”理论,我们的身体所有经络都会汇于一处,掐百会穴可以让我们的脑神经更加灵敏,养生效果也很出色哦!

  此外,根据“气街”理论,“头气有街”、“气在头者,止之于脑”(《灵枢·卫气》),即经气到头部的(手、足三阳)都联系于脑,对我们的全身经络都具有很好的调节功效。

  其他养生功效

  针刺百会透曲鬓、前神聪、悬厘等穴,能够使患者血液流变学的各项指标得到改善,使脑组织细胞有一定恢复。

  刺激百会、前顶、四神聪等穴,对中风偏瘫患者的大脑皮层中枢生物电活动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头痛患者脑组织含氧及血流量明显降低,针刺后改善了脑组织氧合血红蛋白饱和度及血流量,从而起到通络止痛的效果。

  掐血海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关注学艾灸,血海为足太阴脾经之腧穴,善化血为气,运化脾血,濡养肌肤。

  取穴法

  坐位,屈膝成90度;用左手掌心对准右膝盖骨(髌骨)上缘;二至五指向伸直,拇指与其余四指约成45度斜置,拇指尖下,即为本穴。同样方法取左侧血海穴。

  其他养生穴位

  复溜穴

  在小腿内侧,太溪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取穴时,患者应正坐或者仰卧。复溜穴位于人体的小腿里侧,脚踝内侧中央上二指宽处,胫骨与跟腱间。每天揉按3-5次,每次2-3分钟,以产生酸胀感为宜。具有补肾益阴,温阳利水的功效。

  补肾固元的“长寿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肾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它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黄帝内经》上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

  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涌泉穴在养生保健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对于按摩涌泉穴的好处,有歌诀云:“三里涌泉穴,长寿妙中诀。睡前按百次,健脾益精血。能益气精神,诃护三宝物。

  识得其中趣,寿星随手摘。”可见,经常按摩涌泉穴,可以使人肾精充足、耳聪目明、精神充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

  男女出现这症状——急需疏通经络

  1、心包经不通的症状

养生穴位 经络养生 经络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