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孕妇如何练瑜伽更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04 13:26

  如何练习孕妇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孕妇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坚持练习孕妇瑜伽一段时间不仅可以帮助孕妇朋友调节体能,对宝宝也很有帮助。大家也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

  练习孕妇瑜伽要注意先热身,热身的时候要尽量将我们的身体活动开来,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暖身练习。

  暖身部分

  腿部温和的上下动作帮助保持了大腿内侧的柔韧性,并放松盆腔底肌,为分娩做好准备。

  跪坐调息式

  跪坐,脚背贴地,两膝盖、两脚尖并拢,脚跟分开。

  将两手的掌心保持向下的状态,轻轻地滑落,置于我们的双腿上,上半身尽量保持挺直的状态,放松我们的身体,闭上双眼数秒的时间。

  完成上述的瑜伽动作之后,放松全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闭眼,慢慢的进入瑜伽冥想的状态。

  运动量

  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运动时间,好是在饭后进行,这样有助于消化,练习时间由短至长,以舒服为度,慢慢感觉身体和思想的平静和完全放松。

  练习时间

  直至整个孕期结束。

  益处

  这样的练习对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有着非常好的帮助,有助于我们的孕妇朋友更加顺利的生产。

  交换伸展式

  练习交换伸展式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脚上系一根绳子,将身体向下弯曲45度,这样的练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妈妈们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婴儿式

  婴儿式是个非常舒适、静态的姿势,有助于消解后腰的僵硬。若前额贴地有难度,就枕在相叠的双手上,你还可以将腿分开给肚子多些摆放的空间。(注意:前额下会垫结实的枕头而不是瑜伽砖)

  猫伸展式

  随着胎儿的逐渐成长,可做幅度较小的动作以免过度伸展。这个姿势有助脊柱富有弹性和背肌的强壮。

  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提高注意力,减少焦虑

  孕妈妈瑜伽呼吸法令你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及胎儿发育状况,平缓了产前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你会更加顺利和安全。

  孕妈妈瑜伽放松或控制了腹部的肌肉,扩张了盆骨和子宫收缩,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平衡感对于我们的孕妇朋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一些体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身体平衡性哦!

  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发现你的整个肌肉组织柔韧度和灵活度大大提高了,走路平稳了,即使肚子一天天变大变沉重,你也会感觉到身体有一股平衡的力量在支撑着。你高兴极了,因为你不再为走路打晃儿不稳而担心发生意外。

  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孕妈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和加速血液循环,于是,很好地控制了呼吸,胸闷和气短都有所改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