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清晨练瑜伽让身体充满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班前锻炼一下身体可以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身体状态去面对新的一天。那么,清晨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清晨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清晨瑜伽的练习非常简单,大家在练习之前需要先简单的活动一下四肢,简单的热身之后,再进行我们的瑜伽练习即可。

  椅上半月式

  双腿并拢,坐于椅前1/2处,双手自然下垂,挺直上体,深呼吸。

  吸气,五指并拢,双手合掌于头上,伸直两臂。

  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将我们的身体保持平衡,保持这样的姿势数秒的时间,然后,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前弯曲即可。

  功效

  充分伸展双臂以及身体两侧的肌肉,可以有效地燃烧双臂、腰侧的脂肪,勾勒手臂线条。

  绕手扭转式

  平躺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抬高与地面成45度,右腿弯曲,小腿与地面平行,双手抱住后脑抬高往右边扭转。

  头部慢慢放下,回到平躺姿势,然后换方向进行。

  仰卧式

  仰卧式也是一组很好的清晨瑜伽,清晨练习仰卧式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让我们的身体更加有活力。

  俯躺在瑜伽垫上,双手伸直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伸直,整个身体贴着地面。

  吸气,慢慢抬离上半身,同时双手往上平举,直至胸部稍微离地为止。

  阿帕那式

  做法

  做法吸气进入仰面狗伸展式。

  呼气,双手往后推动身体,臀部上抬,慢慢移动形成俯面狗伸展式。

  吸气,臀部放低,回复到仰面狗伸展式,不断从一种姿势转换成另一种姿势,呼吸要均匀有节奏,控制好呼吸,动作要慢,这个姿势又叫“肝脾运动式”。因为这两个内部器官从练习中得到锻炼,对健康很有好处。

  练习技巧

  1、保持自然而稳定的呼吸。

  2、每个动作尽可能轻柔、缓慢、放松。

  3、认真做好准备动作,以防止关节扭伤。

  4、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适合的体式动作。

  5、如有任何不适,请停下来休息。

  6、如果可能请到专业瑜伽馆或聘请孕妇瑜伽老师学习。

  准备活动

  准备动作看似简单,却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你灵活重要的关节和肌肉,防止不必要的扭伤和拉伤。

  椅上单脚V字式

  双腿并拢,坐于椅前1/3处,双手自然下垂,挺直腰背,深呼吸。

  双手向后抓住椅子以稳固身体重心。

  吸气,腰背保持挺直,右腿伸直向上抬高。绷脚尖,慢慢呼气,双手放松,腰、腹、腿肌肉发力,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功效

  针对下肢练习,可以消除大腿多余的脂肪,有效消除下腹部的脂肪。

  交替呼吸法

  交替呼吸法是我们瑜伽呼吸方法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方法,这种呼吸方法对清肠有很好的效果。

  动作分解

  右手食指中指放在额头,拇指压住右鼻孔,用左鼻孔先吸后呼。然后交换用无名指压住左鼻孔,用右鼻孔先吸后呼,之后再左吸右呼,右吸左呼,以上为一轮,做5轮后放松。

  保持几个呼吸后,慢慢弯手肘向外打开,双手抵住后脑枕骨的位置。

  用头以对抗双手的方式,感觉颈部向上或向后伸展,同时将手肘向外向后拉,将心胸打开。

清晨瑜伽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