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瑜伽 练瑜伽帮你打造苗条好身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4 18:14

  床上瑜伽或许很多人对这种瑜伽并不是很了解,这种瑜伽是一种很安全的有氧运动。因为不少人喜欢在舒适的床上做瑜伽。今天给大家介绍床上瘦身瑜伽。那么床上瑜伽减肥动作又有哪些呢?

  床上瑜伽几乎人人都可以练习。只要你练习好一样可以在床上就能瘦身哦,下面让我们来看下吧。

  床上瑜伽打造苗条好身材

  1.盘腿坐在床上,双手自然放在两膝盖处,闭上眼睛,自然呼吸,保持几分钟。

  2.上半身往左后方扭转,左手放在床头上方,右手放在左膝盖上。然后换边进行。

  3.你要保持自己盘坐的姿势,然后在弯曲自己的上半身,并向前俯着。双手要放在身体的前方。

  保持盘坐姿势,弯曲上半身,向前俯下,双手伸直放在身体前方。

  4.双腿往前方伸直,膝盖略微弯曲,北部挺直,双手抓住两脚脚趾。

  5.上身逐渐往下压,下压过程中膝盖要保持弯曲,能有效拉伸腰腹部肌肉。

  一、床上瑜伽有什么好处

  1、唤醒肌肉

  做两到三分钟深呼吸。吸入,使腹部收缩。呼出,感受到鼻息被带到脊椎。

  在你做练习的时候。要氧气在肌肉中流动的感觉。从而获得平静和安详的状态。

  2、增加警觉

  平躺于床,双腿并拢,胳膊伸至两边。屈起右腿,膝盖搁在左腿上。

  转动头部,看右臂。保持此种状态10秒钟。换个方向再做一次。可以伸展胸部、臀部和脖子,刺激消化,活跃神经系统,提高警觉性。

  3、增加自信

  平躺于床,双脚并拢,脚趾冲前。伸展双臂,过头,保持分开,与肩同宽。

  顺着指尖伸展双臂,肘部挺直。顺着足尖伸展双腿。保持此种状态10秒,正常呼吸。

  可以刺激循环和呼吸,改善姿势,提高自信,建立对内在力量的感觉。

  4、提高注意

  平躺于床,双手搁前,掌心相对。伸手过头,保持掌心相对。屈右腿,单脚抵左腿内侧。

  不要伸展或压迫你的腿,怎样舒适便怎样放置,如此保持10秒。

  可以伸展和定性肩膀、胳膊和背部,建立一个平静、积极的外在形象。提高注意力。

  二、床上瑜伽体式有哪些

  1、蝗虫式

  脸朝下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分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呼气,双手手指交握放在臀部上方。

  吸气,同时手臂向对角线下拉,通过力量的牵引同时扩展胸部,抬起上身及腿部。

  视线看向前方,肩膀远离耳朵,不要耸肩。保持姿势,呼吸3-5次回到原位。

  2、弓式

  俯卧,双腿打开与腰部同宽,脚背绷直。额头贴地,弯曲膝盖。呼气,双手抓住脚背上方。

  提高手腕,伸展手臂,头部和胸部尽可能地同时呼气。手足同时向上拉伸形成“弓”的姿势。

  视线向上,仅用腹部来承载身体重量。视线凝视鼻尖,注意把意识放在髋部和脊椎上。保持姿势进行3-5次呼吸。

  向上拉伸的时候尽自己努力,慢慢提高,如果无法长时间保持呼吸,那进行一次呼吸后,呼气慢慢地返回起始姿势。

  3、眼镜蛇式

  脸朝下躺着,双手屈肘,掌心放在胸部外侧,手肘夹紧身体。两腿打开与臀同宽,脚背贴地。

  在这个姿势下呼气。尾骨向内侧下压,耻骨压在地板上。肘关节向后拉手掌向地撑起,脊柱弯曲。

  当再次呼吸时,上身离开地面。尽量弯曲脊柱。不要耸肩,胸部向前挺。

  视线放在斜上方,如果你有腰痛等背腰问题,注意不要弯曲过度。保持姿势进行3-5次呼吸。

  4、腿部下降式

  仰躺在瑜伽垫上,双手放在身侧,掌心向下。双腿伸直抬起与地面成90度角,脚掌板起。

  同时呼吸。脚跟处成90度角,随着呼气,慢慢地推动脚跟,将双腿缓慢地回落至垫子上。

  视线凝视鼻尖,动作要缓慢,使用腹部的力量完成动作。注意双手不要离开垫子,同时肩膀不要耸起。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