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瘦腰瑜伽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8 15:59

  纤细的腰肢会为我们增添几分女人味,如何瘦腰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瘦腰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的腰部变得更加纤细。当然,跟着瘦腰瑜伽视频教程也是很好的选择。

  鸽王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腰肢,坚持练习就可以有很好的瘦腰效果。那么,鸽子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鸽王式

  侧面看形如正在觅食的鸽子。此动作能够锻炼到胸、腰、腿部的肌肉。

  侧坐,左腿回蜷至大腿根部,右腿伸展向身体后侧,然后将小腿竖起,双手在头顶扣住小腿,然后身体弯曲,手臂与右脚靠拢,同时脸部转向左侧。

  功效

  滋养腰部器官,使我们的肾脏得到很好的滋养,对我们的腰腹器官也有很好的锻炼效果,坚持练习就会让腰部更加苗条。

  转躯触趾式

  做法

  双腿分开到大的限度,双臂侧平,吸气。

  呼气,上身向左侧扭转并俯身前倾,右手尽量够左脚,左臂向叩伸送,头部尽量向后扭转,眼睛去看左手。吸气,还原。

  呼气,再转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如此反复,共做12次。

  效果

  转躯触趾式是一组经典的瘦腰瑜伽动作,练习转躯触趾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腰部,久坐人群想要瘦腰的话,就来练习这一式吧!

  虎式

  收腰腹作用

  伸展强壮脊椎神经和坐骨神经,减少腰部、髋部、大腿区域的脂肪,尤其适合女性练习。

  做法

  双腿屈膝跪地,双手支撑地面,双臂伸直,身体成四边形,翻转手腕,手臂内侧向前。

  吸气,同时抬头、展胸,右腿向后上抬。

  呼气,同时将右腿膝盖向腹部回收,低头。头与膝盖在腹部下方交触。反复4~6次。换左腿练习。

  V型姿势

  收腰腹作用

  收紧腹肌,使凸出的胃部紧缩上提,改善内脏器官下垂,同时修正腿部线条,矫正脊椎。

  做法

  双脚前伸坐正,屈双膝,两手握住脚底,将膝盖拉向胸前。

  吸气,同时伸直背部,挺胸,调整呼吸,双手将双脚拉高,膝盖伸直,以尾椎骨为支点。

  保持身体平衡,自然呼吸5次。呼气,同时缓缓恢复到起始坐姿。

  拉弓式

  做法

  侧卧,右臂向上方伸直,弯曲左腿,左手抓住左脚,吸气。

  呼气,上身、头部尽量上抬,左手将左脚抬高,收紧腰部、腹部,眼睛注视左脚底。保持20秒,自然地呼吸。

  还原,将腿放松,换腿再做。左右腿各做3次。

  练习瑜伽切勿进入这三个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身体的柔韧性好的人才能练瑜伽,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在我们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瑜伽的动作要领是必须要学习的。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