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瑜伽 户外练瑜伽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12 10:33

  户外瑜伽是一种适合我们的在户外进行练习的瑜伽运动,练习户外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有助于调节身体机能,还对放松身心都有一定的帮助。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户外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户外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屈膝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屈膝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

  屈膝式

  体式步骤

  仰卧山式,手心向下。吸气,屈膝屈髋,举腿垂直于地面;呼气,手掌用力下按将双腿举过头顶,脚踩地。

  随吸气,慢慢将脊椎一节一节放回地面;呼气屈膝伸髋,伸直双腿放松。

  要点

  你可以借助我们的上肢力量,注意支撑我们的身体,当然,如果你的身体有所不适的话,建议你可以等待身体恢复之后,再做练习。

  功效

  刺激全部脊神经,缓解背腰部疼痛、头痛,促进消化,减脂排毒,有益于痔疮、便秘、胃胀和月经失调的改善。

  树式

  左腿站立,弯曲右腿,右脚掌置于左大腿内侧,双手合十向上伸展,保持自然、深长的呼吸3~6 次。

  还原,换边重复动作,练习时可以想象自己像树一样与大地和天空相连。

  树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身体的平衡性,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得到有效的提升。

  舞蹈变化式

  左腿站立,向后弯曲右腿,扩张胸部,双手抓住右脚向后和向上伸展,保持呼吸3~6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

  伸展、强化全身关节,动作犹如在大自然中自由舞蹈,让身心安宁。

  站立扭转

  左腿站立,弯曲右腿,左手置于右腿膝部外侧,吸气,伸展脊椎;吐气,身体向右侧扭转,右手臂向后侧伸展。

  还原之后保持呼吸三到六次,然后,换一边再进行。

  加强脊椎的柔韧性,进一步强化身体的稳定性和平衡感。

  半脊柱扭转式

  练习半脊柱扭转式可以很好的滋养我们的肌肤,使我们的肌肤更加紧致,更加年轻。另外,还可有效的减少皮肤问题的。

  在练习完成后,要及时摄入大量的水。这将帮助你释放掉身体的毒素。

  姿势要点

  坐姿,双腿身前伸直。

  弯曲右腿,将右膝踩在左膝盖外侧。调整右脚的姿势,使脚底平放在地面上。

  右脚踝接触左膝盖一侧,右脚及脚趾朝前。

  请将我们的左手置于躯干左侧。身体靠在左胳膊时,折叠左腿朝后向右。左脚跟接触右臀部。

  慢慢轻柔扭转身躯朝右,双手放置在身体右侧,胳膊伸直。

  左手抓右脚踝,左胳膊调整成笔直,使左胳膊的背面接触右膝盖及小腿,右膝盖应接近左腋窝。

  做到上述姿势后,躯体再微微朝右扭转,推右大腿朝向腹部。

  左胳膊位置准确的话,可以感觉到左胳膊对着右腿起到杠杆的作用,可使身躯进一步自动朝右扭转。

  将右胳膊置于身后,既可以朝着脊柱顶端处或是左大腿的外侧。

  三角扭转式

  这个动作就是三角式的升级版,所有的练习要点和功效,都和上面的一样,但是它还有可以增加腰部灵活旋转的功效。

  扶椅蹲式

  下蹲时,膝关节顺着脚趾的方向展开,做到自己的极限,背部挺直。

  功效

  由于工作原因常常会久坐, 这样会使双腿血液循环越来越弱,此体位练习会强健双腿、双脚、双膝和子宫肌肉,对久坐之人的双腿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户外练习注意事项

  与室内练习不同的是,户外练习瑜伽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一旦克服这些问题,就能很好地达到天人合一的效果。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