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练瑜伽增强心肺提高免疫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4 19:03

  我们都知道早晨是锻炼的好时间,早晨的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今天要给朋友们带来的正是清晨瑜伽教学。下面让我们跟着清晨瑜伽视频上的瑜伽教学来练习一下吧!

  在早晨进行瑜伽锻炼,可以呼吸到清晨新鲜的空气,同时还对你的心肺功能有好处,我们只有经常锻炼提高免疫力,才能有效的避免生病。

  膝靠胸运动

  仰面躺在床上,双腿伸直,抬起的左腿,把双手放在大腿后面抓紧。轻轻的把你的膝盖拉向你的胸部,直到你感觉到大腿背部轻微的拉伸。保持这个动作5到10秒。不要把你的手放开,抬起你的头,把你的前额抬向你的膝盖。再保持5到10秒钟,然后慢慢的回到初始位置。换你的左腿重新做。每条腿做3次。

  抱膝运动

  把你的膝盖朝向你的胸部,把你的手臂环绕在大腿上。保持这个姿势5到10秒钟。然后不要放开你的手臂,抬起的头,把你的前额抬向你的膝盖,保持这个姿势5到10秒钟,然后慢慢的放松,做3次。

  脊椎扭转运动

  这时候的你正面躺在床上,膝盖要略微弯曲,你的两只脚要平放在床上。手臂要伸开。

  慢慢的把你的膝盖放向你的左侧,同时眼睛看向你的右侧,尽量让自己感觉舒服,让你的肩膀贴在床上,上半部身体放松,保持这个动作5到10秒钟,然后慢慢的回到初始位置。换右侧重新做,每侧身体做3次。

  猫式伸展运动

  跪在地上,双手撑地。把你的腹部拉向你脊椎,头朝下,身体成圆形。保持这个动作做3次深呼吸。慢慢的放松,把你的腹部放向地面,弓起你的背,头抬起,眼睛看向天花板。保持这个动作,做3次深呼吸,然后回到初始位置。做3次。

  时间

  清晨,早饭之前是瑜伽锻炼的佳时间。傍晚或是其他时间也可练习,但要保证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后进行练习。大体上是饭后三到四小时,喝入流质食物或饮料可在半个小时后练习。事实上更为具体的练习时间规定,早晨在太阳出来以前要进行练习,中午在太阳到头顶时进行练习,晚上在日落以后练习,凌晨在入夜12点时练习。不同时间要练习不同的内容,例如早晨多练习体位法,中午多练习庞达,晚上多练习冥想等等。练习者应该选择对自己为方便的时间,争取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内练习,练习瑜伽时,身体保持正常和安静状态,如果此时身体有不适的地方或是病状尽量不要练习过于强烈的方法,也可以完全不进行练习。尽可能的多练习瑜伽,当然绝不可以超出身体的能力。

  地点

  练习瑜伽时要保持这安静,还有好选择在空气好的地方进行练习,而露天的自然场地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房间中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这对于调息练习尤为重要,养成经常开窗透风的习惯,练习瑜伽时可以在旁边摆放绿色植物。地上需要铺上松软的毯子,柔软度控制在轻松的能保持站立,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在练习关于坐式的瑜伽时可以使用蒲席,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疲劳。

  安静

  瑜伽练习时必须保持安静。避免交谈和心理活动,可以播放轻松简单的乐曲,总之要使身心能够专心集中。

  如果把握好早上的时间段来进行瑜伽锻炼的话,可以帮助我们活跃一天的精力,从而使得一天的工作还有生活更加的有激情,有动力,从而提高效率。

  上面的这些动作都是可以利用早上起来的这个时间段来进行练习的,动作非常的简单,要注意一点的就是,练习清晨瑜伽,一定要注意好呼吸的频率,掌握好瑜伽的呼吸方法,这样才有利于以后的锻炼效果。

  清晨瑜伽体式

  1、眼镜蛇式

  功效

  强健脊椎、伸展胸部和肺、以及肩膀和腹部、稳固臀部、-刺激腹部器官、-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疲劳、打开心轮扩展肺、缓解坐骨神经痛、对哮喘有辅助治疗作用。

  传统瑜伽课本称眼镜蛇式能提高身体的热量、消除疾病并且唤醒昆达里尼,这个姿势对那些脊椎曾经受过伤的人几乎是万能药。

  另外对那些椎间盘轻微移位的人也可以达到逐步恢复的作用。脊椎可以得到增强,胸部得到完全的扩展。 禁忌症候/警告:背部损伤、头痛、怀孕、功法。

  脸朝下平躺在地面上,伸直双腿,双脚相靠,膝盖绷直,脚趾向后。

  手掌放在骨盆附近的地面上。

  吸气用手推地面,抬起躯干,停留2个呼吸。

  吸气从躯干向上抬起身体,瑜伽直到趾骨接触到地面,在这个姿势停留,把身体的重量放在两腿和双手手掌上。

  收紧肛门和臀部,大腿绷紧。

  保持这个姿势20秒,正常的呼吸。

  呼气肘部弯曲,躯干回到地面上,重复这个姿势2-3次,然后放松。

  2、孔雀式

  功效

  孔雀式对于腰线的塑造很有用,可以减去腰侧的脂肪;可以锻炼稳定性和平衡感,同时对于身体前侧、背部、臀部、手臂的造型均有很大帮助。如此才能达到孔雀般的气韵和魅力。

  提示:形似高傲的孔雀,在人群中她是傲慢的,水中的倒影前,她是自恋的。孔雀手的形态模拟孔雀的头部的翎毛,整体的气质和韵味与孔雀颇为接近。

  动作要领

  1、坐在地板或垫上,将右腿在身体右侧拉伸,左腿回蜷,脚心贴在右腿根部,注意身体应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转;以脊柱为中心。

  2、右手伸展搭在右小腿上,左手高举过头顶,向右倾斜的同时,做出孔雀指型。

  3、保持好正常的呼吸,每次吸气的时候,手臂尽可能向上向前延伸,呼气时腰部尽可能多的向右侧弯曲,保持好这个练习状态三至五个呼吸频率。

  4、然后作另一侧的练习。

  5、后,作婴儿式放松缓解身体紧张的部位,放松时调匀呼吸,并将意识关注在紧张部位的放松上。

点击查看更多:清晨瑜伽 清晨瑜伽视频 瑜伽教学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