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练瑜伽 练睡前瑜伽帮你减肥塑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1 17:32

  睡前练习减肥瑜伽已经成为很多瑜伽人的习惯,睡前适合练习哪些减肥瑜伽动作呢?大家不妨跟着我们的睡前减肥瑜伽视频教程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睡前减肥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睡前练习,睡前练瑜伽帮你减肥塑身。

  睡觉前练习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另外,通过瑜伽体式的练习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少脂肪的堆积,让我们的身形更加苗条。

  扭动式

  俯卧地板,下额触地,目视前方。两脚略分开,手掌放于胸部两侧(指尖不要超过肩膀)。

  吸气,依次拾起头、颈、肩、胸、背部,使上身拾离地板,伸直双臂,支撑起上身,平视前方。抬升身体时不要依靠手臂的力量,应用背部力量。

  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睡前瑜伽的练习不同于其他瑜伽瑜伽运动,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我们的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要缓慢的练习。

  呼气,将头、颈、肩、背部向左后方扭转到大限度,注视自己的左脚跟。

  头触膝式

  头触膝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身心,使我们更加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下,非常适合我们的失眠朋友进行练习。

  深吸气,两手在背后合十,手掌向上。尽量舒展我们的肩部和肘部,脚尖也要尽量向内收。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身体转到右正前方,呼气,头向后仰。吸气,身体向前向下,伸展你的背部,逐渐伸展你的颈部下到鼻子,后下巴碰触。把将下巴触碰小腿胫骨。

  保持5个呼吸,感受到腿部的经络在拉伸着,双手在背后搓热,配合你的呼吸,呼下。

  缓慢的从大腿根部膀胱经滑至脚踝,吸气,从你的脚踝,腿内外侧胆经、肝经向上滑至大腿根部。

  呼气,从肝、胆经滑至脚踝、脚趾排出去,将你的垃圾、毒素随着你的脚趾排出。

  深深的吸气,双手臂带动你的头部、胸部、腰部,缓缓的向上延伸回正。

  换另一侧使髋关节和脊椎骨更有弹性,感受到气血的下行,滋养着你的腿部,纠正肩部下垂。

  鱼式

  全身放松躺下,面向天,双手掌心向下,屈膝及脚底紧贴地面。

  臀部及腰部提起,双手按着腰部以作辅助,手肘贴地。

  双手掌心向下放在臀部位置,臀部及腰部放松慢慢向下。膝盖开始伸直,全身平躺。

  手肘弯曲,向地面施力并让上半身离地。全身重心放在手肘上,臀部及脚不离地。

  头向后仰,用头顶着地然后尽量扩胸,身体重心放在手肘上。尽量深的呼吸,让胸腔与腹腔得以扩展。完成此姿势后,将头轻轻抬起,背慢慢放到地面上,回到仰卧姿势。

  下蹲式

  双脚跟相对分开一个肩宽,脚尖向外打,两手平行于双肩掌心向上,微曲双肘。

  吸气,延伸脊柱,呼气,下蹲,双膝向外打开,同时掂起你的脚尖,保持3个呼吸。吸气,回正。

  加强脚踝与双膝的力量,燃烧大腿与双臂的内侧的脂肪,使你的气血下行至你的脚趾头。双手体前合掌,搓热。

  吸气,双脚着地,呼气沿着你的脚内侧滑到你的脚踝,放松刚才的紧张。

  在家里练习瑜伽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身体感觉不是特别疲劳的状态下进行练习

  也可以在其他运动后,进行了一段时间休息后来进行练习,(比如:慢跑后、登山后等等),瑜伽体式对身体有良好的修复作用。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活力。

  2、在练习前好空腹半小时到1个小时

  在做一些难度较大的体式练习时,空腹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但是建议在家练习瑜伽体式(或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时,好选择难度系数较低的体式来进行练习,将自己所练习的动作重复练习,循序渐进的练习,效果会更好。

  如果在进行各种弯曲扭转的练习,这些体式使肠胃蠕动非常激烈,血液会充盈在你练习的某个特定位置,如果你饱腹练习,可能会有呕吐的感觉。

  3、练习的时候不要大笑或是说话

  保持有规律、较为深沉的呼吸节奏,有助于身体的全方面的放松。

  4、在练习瑜伽时,好穿宽松并带有弹性的衣服

  如果家里有条件,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也可以进行裸瑜。这会让身体得到更好的放松。

  5、练习瑜伽体式时,不要操之过急地练习体式

  物极必反,凡事要有个度,越过了就会有伤害,我们要了解瑜伽并不是简单的体式练习,体式只是瑜伽的一小部分而已。

  每个人的身体极限不尽相同,在良好的心态下进行瑜伽练习才是关键的,那些带着太多功利和目的的体位锻炼显得有失偏颇了。

  瑜伽的主旨是要求身、心、灵和谐和统一的,这个度才是难掌握的,不仅是身体的,更重要的是心灵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