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 练习瑜伽减肥瘦身提升气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8 14:58

  练习减肥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气质。想要练习减肥瑜伽的话,不妨跟着下面的减肥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阅相关的减肥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

  减肥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躺卧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

  躺卧式

  俯卧在瑜伽垫上,双腿并拢,脚背绷直放在地面上,双手自然放于身体两侧。

  将双手收回,置于胸部两侧,两手掌心向下,手掌张开压向地面,下颌置于垫上。

  吸气,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抬起来,将我们的手臂伸直,上半身要与我们的地面保持垂直的状态,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呼吸的节奏。

  头部随着上身的抬起慢慢向上抬高,脖颈拉长,眼睛向上看。

  肩部下沉,不要耸肩,尾椎骨内收向下沉,不给腰部造成压迫感,在此位置上保持几组呼吸。

  呼气,同时慢慢弯曲手臂,先将腰部下落,然后依次胸部、颈部慢慢着地,变成之前的俯卧的体式。

  将上面的动作重复练习三到五次,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动作的舒展度,尽量让我们的全身肌肉都得到很好的舒展,要放松身体。

  栖息鹰

  其实这个动作比较简单,但是效果很惊人。

  如果是右手绕到左手后面,那么右腿也要尽力绕到左腿后面。

  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因为这个并没有特定的要求。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身体的平衡性,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抬腿瘦腹臀

  动作

  坐在楼梯(床沿、硬椅子边)上,双脚分开平放在地面上,抓住楼梯边缘,抬双腿与臀部同高。保持姿势,双脚一齐用力并拢。放下双脚,回起始位。重复5~10次。

  三日月式

  两臂向上伸直,拉伸侧腹。然后向右侧倾倒,恢复后再向左侧倾倒。

  恢复胸廓位置,同时舒缓肩部紧张。

  胃部上方积累赘肉的人可以多做这个练习。

  头膝单足立

  头膝单足立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减肥消脂,让我们快速的告别肚腩,还可以按摩我们的腹部器官,滋养我们的身体。

  脚要悬空伸直,手要摸到自己的脚。如果你的韧带很紧,你会觉得这个动作超级难。

  一开始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完成这个动作,但是你可以找人去帮忙,然后还是要尽量的自己去练习。

  但是完成的程度要根据个人的能力,不必刻意追求过长的时间。

  善足式

  俯卧地板,下额触地,目视前方。两脚略分开,手掌放于胸部两侧(指尖不要超过肩膀)。

  吸气,依次拾起头、颈、肩、胸、背部,使上身拾离地板,伸直双臂,支撑起上身,平视前方。

  抬升身体时不要依靠手臂的力量,应用背部力量。

  呼气,将头、颈、肩、背部向左后方扭转到大限度,注视自己的左脚跟。

  吸气,将头、颈、肩、背部转回到中间。然后换另一边。

  坚持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塑身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3、提高身体的柔韧度

  大多士认为,利用新健身东西或聘任私家锻练,才能达到理想的健身结果。

  纵使部门学员确能如愿以偿,但更多人发明原来瑜伽的成果更为明显,因为瑜伽是一种既天然又全面的健身运动。

  每一种瑜伽款式,都拥有千百年历史,它能强化及延展体内结连构造。

  无论您的身段是柔软或僵硬、衰弱或强健,瑜伽都能改进您体格和心灵,有助改进身段状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