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常练的睡前瑜伽动作

  瑜伽是常见的健身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塑型,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的。很多人因为比较忙碌而没有时间进行锻炼,所以睡前这段时间就可以好好的利用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睡前瑜伽有哪些吧?

  睡觉之前的这一小段时间其实是黄金时间,我们可以根据时间练习一会瑜伽的

  睡前瑜伽一

  一、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挺直脊柱,手臂放松,做3次深呼吸。保持头脑清醒,加深呼吸。

  二、伸直双腿,双脚并拢,双手抓脚趾。抓不到的话可以抓脚踝、小腿、大腿,只要感觉舒服就可以了。加深呼吸,提高专注力。

  三、跪在床上,手指抓脚趾,膝盖于肩同宽,俯身趴在两腿之间,注意调节呼吸。

  四、盘腿坐在床上,右手放在左膝盖上方,左手放于身后,轻轻向左转动身体。同时扭头看向左肩的方向,深呼吸,慢慢回归。重复活动几次,然后换边练习。

  五、躺在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手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如果觉得腿部不适,可以在双腿下边放一个枕头。

  六、躺在床上,将双腿轻搭在床头或者墙面,身体放松,双臂自然放于两侧。轻轻呼吸,舒展身体。

  七、躺在床上,双腿弯曲,双臂环绕小腿,前后左右摆动身体,同时调节呼吸。

  八、平躺,双腿弯曲,上半身不动,将双膝转向左侧,头部转向反侧。然后同样姿势换边练习。

  九、平躺,双臂放在臀部下方,慢慢提胸腔,抬头部向后伸展,脚背尽量绷直,保持十五秒后恢复,然后重复两次。

  睡前瑜伽二

  双膝合拢,跪坐在床上,上半身向前倾,胸腹部尽量贴腿,下额贴床。然后吸气,双臂伸直向前滑动。

  吐气,尽量将胸部和腋窝紧贴着床面,臀部向上翘起。然后保持动作十秒左右,自然呼吸。注意,移动身体的时候,大臂肌肉要保持收紧状态,重心移至胸部,肩膀放松,大腿保持和床面的垂直。

  坐在床上,伸直你的双腿,双脚合拢,两手抓着脚趾。

  然后吸气,伸直脊柱。再吐气,上半身向前伸展,胸部和腹部尽量贴紧双腿。自然呼吸,保持动作一分钟。注意,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双脚一定要保持伸直,尽可能的让腹部和胸部紧贴双腿。

  婴儿式

  以婴儿式来开启我们的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