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常练的睡前瑜伽动作(2)

  双膝打开与臀部同宽,跪在垫子上,大脚趾相叠置于身后。深吸一口气,呼气时,身体下压到大腿上。尽量拉伸脊柱和颈部,感觉到肋骨远离尾骨,头顶远离肩膀。

  把双臂放于双腿两侧,掌心朝上,或者置于体前尽量延伸。

  保持这个姿势,完成10次呼吸。

  站立前屈

  这个姿势可以让你觉得所有压力都从头顶倾泻而出。

  以山姿站在垫子前端。吸气,手臂向上伸直。

  呼气时,收紧腹肌,保持背部平直,上身向前弯。下巴朝向胸部,肩膀放松,头顶朝向地面。

  身体重心前移到脚趾上,双腿尽量绷直。双手放到地面上,手指和脚趾平齐。

  保持这个姿势,完成10次呼吸。

  分腿坐

  这是一个动态的姿势,但它一样会有助于让你的身体进入睡眠的状态。

  坐在垫子上,双腿向前打开到你的极限距离。

  确保脚趾和膝盖绷直。以臀部为轴向前,肚子和胸部向前压,避免后背不能保持平直。

  双手可以放在脚上或腿上,或者向前伸来支持躯干的重量。

  保持这个姿势,完成10次呼吸。

  睡前瑜伽好处

  1、可以增强抵抗能力,提高免疫系统。长期练瑜伽可以强身健体,减少疾病的发生,例如感冒、发烧等都很有效。

  2、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增强身体柔韧度。练瑜伽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热量,因此需要减肥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3、可以休养身心,达到平心、静气的状态。练的时候可以使自己忘掉所有的事情,陶冶情操,使自己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4、可以调节生理平衡。练瑜伽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保持健康,还能调节身体各大系统的平衡。

  结语:睡前进行适度运动有益身心健康,睡前瑜伽是适合睡前的运动之一。睡前瑜伽的好处很多,人们在睡觉之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锻炼。对于高难度的动作我们还是要注意下的避免伤害身体。

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