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便秘瑜伽 瑜伽动作让你不再便秘

  便秘非常的痛苦,很多人因为便秘苦不堪言,那么对于便秘我们应该如何来缓解呢,其实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缓解便秘的瑜伽动作有哪些吧!

  便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还会引发各类的疾病,我们需要注意的,以下的瑜伽动作我们可以试试的。

  瑜伽动作让你不再便秘

  1、排出毒素与胃气体

  通过这个瑜伽动作帮你排出积聚在胃肠的毒素和气体,促进蠕动,有助消除宿便。

  动作:仰躺在瑜伽垫上,两腿并拢,脚背绷直,两手打开掌心向下放在地上。收紧腹部,右腿屈膝,双手手指交叉抱住膝盖,将膝盖压向胸口。右膝盖向右转,然后将右小腿拉向身体,双手交扣将右腿压向身体。保持姿势5-10个呼吸,然后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

  2、释放腹部紧张

  腹部放松运动,梳理肠胃。

  动作:跪在地上,脚板勾起,脚尖点地,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屈肘托住腰部后侧,肘部向后压,打开胸腔。抬头挺胸,腰杆挺直,上身与大腿垂直于地面。收紧腹部、臀部和大腿,腰部向后弯曲,同时双手放开,右手向后按住右脚跟,左手向右上方伸展,头部向右转,看向右脚跟处。保持姿势5-10个呼吸,然后慢慢回到原位,换边重复相同动作。

  3、刺激腹部

  刺激腹部,促进肠子蠕动,放松骨盆周围。

  动作:坐在垫子上,左腿向前伸直,右腿屈膝,脚背绷直,两手抓住右脚掌将其放在左腿根部上方。抬头挺胸,腰背挺直。保持腿部姿势,上身向前弯曲,直到额头胸部触碰到左大腿,同时两手屈肘,肘部着地,两手抓住左脚掌。保持姿势10-20个呼吸,然后回到原位,换边重复相同动作。

  4、摩天式直立

  摩天式直立,两脚与肩同宽。吸气时双臂慢慢高举过头部伸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呼气时,双臂带动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再次吸气,双手慢慢举起,呼气时双手分开,在体侧落下。

  5、风吹树式直立动作

  风吹树式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6、下蹲动作

  腹部按摩功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将膝盖置于地上。吸气时将身体转向右方,呼气把下巴放在肩头上,双眼注视身后。吸气,恢复蹲下的姿势。呼气,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完以上动作后需迅速饮水。

便秘怎么办 练瑜伽治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