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零基础应该如何练瑜伽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益处,对我们的提升我们的自信心也有一定的帮助。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从零开始练瑜伽,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练习瑜伽让你收获自信。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前屈式(手触脚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前屈式(手触脚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身体僵硬的现象。

  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

  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

  身体前屈时呼气。在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大量地呼气。

  呼气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身体平衡的把握,另外,练习这一式对放松我们的身心也是很有帮助的。建议上班族多加练习。

  益处

  通过这组瑜伽动作的练习,我们的身心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减掉我们的腹部赘肉,另外,可以拉伸我们的肌肉,让我们的形体更加优美。

  屈膝板式

  动作要领

  屈膝板式是板式的变形姿势,具有更好的塑形燃脂效果,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练习的时候动作要缓慢。

  平衡星式姿势准备,将左手和左脚放回到垫子上,伸直双臂双腿呈板式姿势(俯卧撑的撑起姿势)。

  两手放在我们的肩部,弯曲我们的膝盖,尽量使之与胸部相互贴近,保持这样的姿势数秒的时间,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

  猫式变化式

  动作分解

  跪坐在床上,双手抓住床架,然后身体向前倾斜,臀部抬离双腿,向上翘起,胸部不要贴地,形成猫式动作,拉伸肌肉。

  然后再慢慢地向地面展开胸部,通过肩膀位置的开启和关闭,以帮助脊椎的血液循环。后放松,让腰部和肩膀放下来。

  骑马式

  做法

  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

  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

  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幻椅式

  作用

  促进膝关节周围血液循环,帮助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伸展。

  动作

  站姿。双腿并拢。

  吸气双手合十于头顶,保持背部伸展,呼气,屈双膝下蹲,感觉像是坐在椅子上,保持平衡,均匀呼吸3~6次。

  吸气,向上提起身体,呼气放下双手。放松。重复3次。

  拉伸骨盆

  动作分解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脚尖绷直。一条腿折叠,用双手抓住脚踝处贴向胸部。自然地呼吸15-20秒,重复3次。

  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这一式的练习,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也效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对修饰身体体形有着显著的功效。

  膝伸展式

  作用

  灵活膝关节,加强腿部力量。加热膝盖周围肌肉,保持韧带的力度和柔韧性。

  动作

  坐姿,背部挺直。双腿向前平伸。

  将我们的右脚向上抬高45度,两只手要在右边膝盖的后面相互紧握,深吸气,舒展我们的膝盖。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呼吸。

  呼气屈膝,并将膝盖拉向胸部。配合呼吸伸屈8次。放松,换腿重复。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教学步骤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