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适合清晨练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清晨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身体,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如何练习清晨瑜伽呢?适合清晨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清晨如何练习瑜伽。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控制莲花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控制莲花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控制莲花式

  做法

  呼气,左臂从肩部向后摆,使左手靠近右臀,抓住左脚大脚趾,保持这个姿势。

  吸气。同样,呼气,右臂从肩部向后摆,右手靠近左臀,抓住右脚大脚趾。

  尽可能的将我们上面的姿势保持一定的时间,注意动作的连贯性,这样的练习对缓解我们的身体疲劳有一定的功效。

  将头部尽量向后仰,达到极限位置之后,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

  如果无法抓到脚趾,就把肩部尽量向伸展,从而使两侧肩胛骨尽量地靠近,练习呼气的时候手臂后摆将有助于抓住大脚趾。

  动作分解

  勇士式的练习步骤其实是不难的,练习的重点在于动作的保持时间,重要根据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柔韧性来定,尽量保持时间长一些就可以了。

  保持站立的姿势,左脚向前跨一步,微微弯曲我们的膝盖,右腿放在我们的身体后面,小腿紧贴我们的地板,绷紧我们的脚面,双手高举使之高过我们的头顶。

  后仰式

  步骤

  两腿并拢站直。吸气,骨盆向前推,双手屈肘手指交扣抱住后脑勺。

  将我们的身体缓缓地向后仰,尽量保持身体的平衡性,使我们的身体四肢都舒展开来。这时候,注意我们的脚跟不离开地面。

  椅子式

  两腿并拢站直,两手垂放在身体两侧,五指并拢,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弯曲我们的上半身,好是呈直角,屈肘部,注意保持我们的腰椎是挺直的状态。放松身体,呼吸。

  然后双手沿着耳朵向上举起,掌心相对,同时膝盖弯曲,臀部向后坐,像坐在椅子上一样。保持姿势20-30秒。

  儿童式变式

  动作分解

  练习儿童式变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练习儿童式变式可以有效的放松身心,帮助我们激活身体,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新的生活。

  跪姿,双脚并拢,脚面绷直,臀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下弯曲,使腹部紧贴大腿面。

  额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置于背后,双手手指互勾。

  坐姿前屈

  动作分解

  保持端坐的状态,两脚要尽量伸直,脚面要绷紧,慢慢的向下弯曲我们的身体,额头尽量要接触地面,保持动作。

  肩膀往上拱,我们的腹部贴着大腿,两只手放在两只腿的外面,手掌心贴着地面。

  翱翔式

  站立,吸气,收腹。

  左腿向后伸直,双手向前伸直,上身前倾。

  上面的这组动作练习需要我们特别的集中注意力,只有这样我们的小肚子才能更加快速的减掉。

  眼睛要注意看着前面,将我们的身体与地面保持平衡,做一个飞翔的姿势,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换腿再次重复练习。

  站姿祈祷式

  步骤

  并拢我们的双腿,立直。缓缓地呼吸。慢慢讲双手手掌在胸前合十,在这一点上身体重心均匀地分布在两脚之上。

如何练习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