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六组基础瑜伽入门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4-12 13:17

  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面对这么多的瑜伽动作应该都会感到迷茫,不知道从哪些瑜伽动作开始入手。今天,我们就和大家通过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当然,以下瑜伽教学步骤也是非常适合我们的初学者进行练习的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些瑜伽动作适合我们的初学者练习,祈祷式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瑜伽动作哦!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一:祈祷式

  动作要领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同时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此动作的可以达到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动作要领

  将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使之高过头顶,展开我们的手臂,将我们的上半身与头部都尽量向后仰,然后再缓缓地向上举起我们的手臂。

  这个动作能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三:前屈式(手触脚式)

  动作要领

  首先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

  接下来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小心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前弯曲,呼气,弯曲到极限的时候将我们的肚子向里收缩,数秒时候,呼气。保持身体平衡。

  前屈式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

  还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四:骑马式

  动作要领

  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

  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在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此动作可以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五:山岳式

  动作要领

  作为基础瑜伽动作,山岳式需要首先伸直双腿,双脚并拢,身体向前俯卧,臀部翘在半空,头低下,使它位于两臂之间。

  身体应成为三角形的两条边。在后位置时双腿和双臂应伸直,在此姿势时试将两脚跟着地。在伸直双腿和弯曲躯干时呼气。这个从左对加强双臂和两腿神经和肌肉很有益处。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六:八体投地式

  动作要领

  八体投地式是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之一。身体放低及地,以至于在此姿势的后位置时只有双脚脚趾,双膝,胸部,双手和下巴触地。

  髋部和腹部应稍微抬离地面。呼吸时,呼尽后再行屏气。可加强大腿和手臂肌肉,达到消瘦的目的并发展胸部。

  其他基本瑜伽动作包括牛面式、牛面变化式、鹫变化式、开肩式、前伸展式、鹫式、瑜伽身印、莲花平衡、三角式、扭转式、猫式、鱼式等。

  练瑜伽帮你养心

  有些心急的人经常会问:老师,多久能做某个高难体式的时候,我从心里不想回答,我可以教授你分解完成它的方式,怎么练习去提升完成所需要的步骤,你只要平心静气的去在安全范围内练习就好了。

  就像种下种子,需要认真浇水施肥-呵护它成长,到底什么时候开花结果,顺其自然吧,千万别做揠苗助长之事。要知道一如旅行,过程比结果更美好!

  这辈子,我们可以不富裕,但要活得简单快乐,要用汗水,勤奋辛苦,毫无保留的给予,去获取你要的生活。

  要时刻清楚知道自己内心想要什么,向往什么,用什么来体现自己的价值,不随波逐流,不碌碌无为,每天踏实的生活,工作,练习!

  心的优雅会让人散发着健康的光芒,气若幽兰,优雅天成!简单,会如此美好!踏实!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