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自学瑜伽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学习瑜伽的方法越来越多,很多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喜欢在家里跟着瑜伽视频教程自学瑜伽,自学瑜伽的好处有很多,当然,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自学瑜伽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自学瑜伽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项吧!下面有8个注意点和2个禁忌事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不要急于马上入浴

  瑜伽课后,不要急于马上入浴,待脉搏平稳、体温回复正常,稍作休息后才沐浴。特别是高温瑜伽后,毛孔扩张,身体容易着凉。

  洗澡时,水温亦不应过热或过冷,以免刺激皮肤,变得干燥和失去弹性。沐浴后,宜涂上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润滑。

  2、练瑜伽前后一小时不要进食

  瑜伽的练习是非常讲究我们的身体感受的,练习瑜伽前的一个小时建议你不要进食,否则我们的练习将是一种伤害。

  3、入浴前后半小时不要做瑜伽

  入浴前后半小时不要做瑜伽,因为血液循环过快、血压过高、筋肉过软,都容易让身体受伤。

  4、瑜伽的练习不能只做单边

  若有左右两边的姿势,记得两边做的次数要一样。不能只做单边。

  每次不要从头至尾只做一种体位法,为了治腰痛只做一种姿势,只会让腰痛更严重。

  5、用鼻子呼吸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瑜伽练习是要求全程都要使用鼻子呼吸的,这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的。

  也可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呼吸频率不平稳时,可以以尸体放松式休息。

  勉强进入另一个姿式,不但达不到效果,反而会产生反效果的情形。

  6、练习后半小时宜喝适量开水

  瑜伽体位有助按摩腹部内脏,促进肠子蠕动,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腹部胀气等问题。

  练习后半小时宜喝适量开水,有助肠脏蠕动,加快排出体内毒素。

  同时保充练习时(特别是高温瑜伽)出汗时所流失的电解质,滋润肠胃和肌肤。

  7、尽量吃新鲜、自然的食物

  练习完半小时后可进食,尽量吃新鲜、自然的食物。瑜伽把食物分为惰性食物(肉类)、变性食物(辣椒)、悦性食物(果蔬、牛奶)。瑜伽修行者建议多食悦性食物,少食惰性食物,禁食变性食物。

  8、不要空腹做瑜珈

  好在瑜珈前的一个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禁忌症候,警告

  1、对于哮喘和高血压,需要把腿放在辅助工具上。

  2、对于瑜伽老练的练习者而言,可以继续练习这个姿势一直到怀孕的后期。然而,对没有练习经验的人而言,请不要在怀孕后开始学习并且练习犁式。

  两脚着地的体位是比较高级的做法,在没有有经验的瑜伽导师的指导下,对于那些没有练习经验的初学者来说不建议马上做到这个体位。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的好处 自学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