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做这事美容助眠两不误

  都市人群生活压力大,白天忙于工作,鲜有时间进行运动锻炼,睡前瑜伽是一种非常适合都市人群的健身运动,练习睡前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滋养身体,还有助眠美容的功效。那么,睡前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首先,我们和大家从简单的开髋动作开始练习吧!这一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一、开髋动作

  开髋为瑜伽中很重要的动作,可帮助血液循环流通,由于髋关节周围有非常多神经,藉由开髋动作可强化骨盆周围血液循环,具镇定安神、助眠效果。

  Step1

  先平躺于地面,双脚屈膝,再慢慢将脚往左右两侧打开,膝盖下沉靠近地面,并将脚掌对脚掌。

  Step2

  将我们的两只手轻轻地搭在跨上,放松身体,进行瑜伽呼吸,这一式保持五到十分钟的时间。

  TIPS

  开髋动作持续较久时,会感觉腿部发麻,可先将双脚回复屈膝再转身侧躺后慢慢起身,较不会伤到后背、脊椎。

  二、侧躺扭转

  睡前做扭转动作,建议可直接平躺地进行,在扭转过程中可伸展颈椎、后背、侧腰肌群,此時深呼吸有助畅通呼吸道,助身体进入休息状态。

  Step1

  先平躺于地面,将左脚弯曲,脚尽量靠近大腿根部。

  Step2

  练习上面的步骤,可以有效的增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以有效的祛除我们面部的暗黄色素。

  Step3

  视线看左手前端,右手将左脚下压靠近地面,双肩着地,停留1-5分钟再换脚重复。过程中可深吸吐气,调节呼吸频率。

  PART 1

  功效

  这个体式可以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Step1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双手抓脚,挺直脊柱,脚后跟靠近会阴处。

  Step2

  吸气,呼气同时身体前屈,将额头尽可能地靠近地板,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钟。

  Tips

  尽量使两膝靠近床面,结束动作后,伸直两腿,抖动放松。

  PART 2

  功效

  这个体式可以增强腹部器官,强健肾脏,活跃整个脊柱,并且改善消化功能。同时,可以按摩心脏及腹部器官,精神得到充分的放松。

  step1

  端坐于床上,伸直双腿,双手抓脚趾,伸直脊柱。

  step2

  吸气,呼气同时曲肘,身体靠近腿部,让前额靠近膝盖。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

  Tips

  注意双脚要保持伸直,尽可能让前额靠近膝盖。

  功效

  这个体式可能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痛疼;在扭转中肝脾得到强健,颈部肌肉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