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冬季练瑜伽保护你的肩颈

  冬季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到位,但很多人都会忽视肩部的保暖。今天我们很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瑜伽的好处是放松我们的肩部,促进肩部的血液循环,使我们的肩部不再受寒。瑜伽动作繁多,那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比较适合呢?

  反手婴孩式对保养我们的肩部有很好的效果,坚持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肩部酸痛和僵硬。

  反手婴孩式

  跪坐,腰背挺直,双手放身旁两侧,视线向前。

  吸气,双手手指互扣,放在臀部后方。

  提示

  初学瑜伽的朋友在练习这一步骤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配合,要尽量使我们的呼吸平缓的进行。

  吐一口气同时将我们的身躯缓缓的向前弯曲,小肚子紧贴腿部。

  保持呼吸自然﹐保持姿势约15秒﹐完成后返回步骤1休息,重复做2至3次。

  手部抬升式

  双脚合并站立,或分开半脚宽,双手于身体前方交叉,放松全身。

  吸一口气,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举过头顶,使我们的双手在头顶交叉。练习过程中尽量使我们的呼吸和动作保持一致。

  慢慢地将我们的头部向后倒,目视上方,保持动作5秒左右。

  不要求一定要屏气。展开双臂与肩同高,停6秒。

  吸气3秒恢复双手交叉过头的姿势,停3秒。呼气3秒放下手臂还原至起始位置。重复5次。

  蜂雀式

  端坐,上身挺直,双手自然放置。两手前臂从身体两侧上举,掌心向下,手指轻轻触摸肩膀。

  肘关节用力上抬,感觉上臂肌肉被拉紧。

  双手位置不变,肘部由身体两侧向身体前方画圈,幅度尽可能大。双手移至颈椎后侧,双手肘关节尽量后张。

  双手移至身体后侧时,不要叠压,同时注意颈部保持挺拔姿势,让双肩更加灵活,放松。

  瑜伽常识——冬季如何保护肩颈

  1.出门围围巾

  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佩戴围巾,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肩颈健康。

  肌肉也会热胀冷缩。早晨出门时,不要让脖子冷到,记得围上围巾或脖围。要记得不要让冷气直接往肩颈吹。

  2.喝热姜茶

  让身体温暖,也能舒缓疼痛的感觉。喝一口热茶能从口中温度上升,扩散到脖子、肩膀、手臂,甚至上背部。而且姜可以缓解肌肉疼痛,效果更好。

  3.座椅靠腰垫

  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要坐着的人,不妨准备座椅靠腰垫,这样对我们的颈椎保护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接下来你要坐在办公桌或书桌前。正确坐姿才不会给脖子负担。

  在椅子上用腰靠,支撑腰部、下巴收回、背部打直,颈椎维持正确的弧度,让身体在舒服的状态。

瑜伽入门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