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常做这事让你一生健康无疾病

  瑜伽健身非常受大众的追捧,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精神压力,还有增强自身抵抗力的功效。坚持练习瑜伽让你一生健康无大病。在众多的瑜伽种类中,练习理疗瑜伽是非常适合养生一族的。那么,理疗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骆驼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骆驼式的练习非常简单,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

  动作一:骆驼式

  体式介绍

  在这个体式中,双手扶住腰部向后仰,形似骆驼,因此而得名。

  呼吸方法

  跪式时吸气,后屈时呼气,保持动作时均匀地呼吸。

  通过均匀的瑜伽呼吸,我们的身体废气被有效的排出体外,大家在练习呼吸的时候要注意吐纳的节奏。

  1、放松,呈跪姿。

  小腿平放在地上,膝盖打开至臀宽,脚掌朝上。

  大腿及躯干呈一直线,与地面成90度角;双手放在体侧,自然地呼吸。

  放松我们的身体,尽量使我们的身躯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动作的练习,姿势保持三到五次呼吸的时间。练习这一式的好处很多,坚持练习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2、吸气,双手向后伸;同时由上背开始,慢慢把身体向后弯。

  找到我们的腿股四头肌还有臀部和小腹,保持这些部位处于紧绷的状态。

  头和胸后仰,不要过分地伸展颈项。

  3、呼气,身躯继续向后弯,双手放在两脚的脚后跟上;大腿与地面保持垂直,保持自然地呼吸,保持此姿势约15一30秒钟。

  教练提醒

  高血压患者或者背部有问题的人,做这个体式之前需要咨询医生。

  有腰部和甲状腺疾病的人。不要练习这个体式。

  在做这个练习时,大腿和臀部肌肉必须用力收紧;向后弯腰时,盆骨与大腿用力前推;如果做不到把手放在脚后跟上,可把两个高度一致的渝伽砖各置于小腿两旁,两只手改放在偷伽砖上。

  动作二:鱼式

  体式介绍

  这个体式是献给毗湿奴的鱼形化身,它是宇宙和所有事物的本源和维护者。

  呼吸方法

  吸气时撑起身体,呼气时身体还原。

  1、仰卧在垫子上,双眼微闭,两手放在身体两侧,两脚伸直,脚尖并拢;正常呼吸,放松全身。

  2、双手用力,手肘及手掌撑地。

  慢慢支撑起上半身;脊背离地,头和颈保持在同一直线上,眼望前方。

  3、慢慢躺下身体,双手在胸前合十;头顶百会穴处撑地,尽量伸展脖颈,眼睛看向后方;同时抬起脊背,臀部以上的躯体离地,臀部及脚不离地。

  4、双手保持合十,伸向后方。

  尽量伸直;同时双脚抬起,与地面形成约30度角;腰腹向上挺起,自然呼吸,保持一段时间。

  教练提醒

  在做这个练习时,如果患有颈椎、腰推病,用力不宜太大,保持姿势的时间也不能过长;用头顶和臀部支撑身体,双腿上抬时,保持伸直,膝盖不可弯曲。

  背部向上拱起的时候,想象你肋骨的中部被一根线在向上拉,你会更有感觉。

  如果患有颈部或头晕症状的练习者,头不要向后仰。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