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坚持做这个运动可以修身养性

  瑜伽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运动,这项运动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经常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大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情绪。我们在练瑜伽的时候有很多的常识,大家应该要注意,练瑜伽的禁忌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瑜伽的好处

  1、修身养性、平静内心: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它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够达到心静,忘掉所有不愉快的,所以练瑜伽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并且瑜伽可以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更加热爱生活。

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

  2、增强抵抗力:练瑜伽对我们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很好的帮助,它可以提高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长期练习瑜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这样我们的身体的免疫力系统功能能增加,比如说能够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3、改善个人情绪:练瑜伽对改善我们个人的情绪有很好的功效,瑜伽会锻炼我们的大脑,这样会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也会让我们的心态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4、调节生理的平衡:长期练习瑜伽能够保持身体中的各大系统的状态,同时也能够调整生理机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5、消除紧张:这里有个有趣的观点,瑜珈可以让身体产生抗焦虑的神经化学物质。研究指出,有氧运动让身体分泌脑内吗啡(endorphins),而瑜珈能刺激天然神经镇定剂(GABA)的分泌,这是一种能够消除精神紧张而促进放松的化学物质。

  6、减少负面情绪:医学专刊上的一个研究显示,长期做瑜珈的人体内的天然神经镇定剂(GABA)明显比平常人多,可能是因为瑜珈融合了呼吸的控制、冥想与身体的延伸。经研究,每天花相同时间做瑜珈的人比散步的人产生更多GABA,且心情更加愉快,比较少焦虑、不安、疲倦、忧虑等情绪。

  7、变身美丽,更加专一:瑜伽重要的是放松、平衡、获得宁静。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8、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9、身体更加灵活: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

  瑜伽的禁忌

  禁攀比

  瑜伽不是高难度体式的“较量”,其实每个过程都是一种体式。就像花朵开放,有蓓蕾、初放、绽放和怒放,每一瞬间都是美的。从身体的感知引导瑜伽练习!

  禁练习前后饮食

  瑜伽习练前后一小时好不要吃东西。因为瑜伽是伸展全身的运动,还会涉及扭转,前屈等等体式,在瑜伽练习前后饮食容易造成头晕、恶心,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禁三天打鱼

  瑜伽是一场孤独的旅程,也是一种磨练,瑜伽不是一两天就能变美,应养成一个规律的练习,一周几次,逐步变成习惯,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伽人,首先你要做到的是坚持。

  禁随意

瑜伽的好处 瑜伽的常识 瑜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