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然而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女性健康问题。您知道自己贫血吗?那您知道吃什么补血养颜?您知道补血的水果吗?补血指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证的方法。血虚以面色苍白或萎黄,唇甲色淡,头晕眼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月经量少或经闭,舌淡脉细为主症.那么您知道孕妇可以吃什么补血?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相关食物

红枣红糖水补血养颜
红枣是一种天然的护肤美容补品,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还有抗疲劳的作用,能够增强人的耐力,从多
东阿阿胶补血滋阴
现在的养生产品这么多,我们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选对自己的,适合自己的产品。我们现在在市场上看到的养生保健品五花八
乌鸡汤补血补肝
我们知道冬季是适合进补的时节,那大家知道什么食物最适合为身体补充营养吗?当然是滋补靓汤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
女人吃桑葚可补血
女人都爱美,那么吃什么可以是她们变得更加的美丽呢,这是不少女性朋友关系的话题。桑葚我们都吃过,它的功效与作用大家
猪肝黑木耳补血的佳品
猪肝的营养很丰富,最常用的做法就是用它来补血,它的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就将跟大家一起来学习猪肝配伍黑木耳的做法。
红枣炖蚕蛹补血佳品
红枣炖蚕蛹是一道粤菜,这道美食具有很强的保健和预防疾病的作用,是身体乏力、需要补充营养人群的极好补品,下面我们就

热门文章

  • 女人常吃这些补血食物可恢复好气色
    即使使用高档的护肤品但自身的气色还是比较差,这主要是因为气血不足造成的,这时补血是关键。对于补血,女性想到的是喝大补的汤,其实除了这个易使人长胖的补血方法之外,...
  • 3种常见食物帮助女人补血益气
    女性的生理性质比较特殊,所以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其中,如果你突然察觉自己脸色蜡黄、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那么则很有可能是气血虚到导致的血液运行不畅,同时也暗示...
  • 吃什么补血 八种食物助你远离贫血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身体一般都是处在亚健康的情况,我们经常听到某某贫血,什么什么食物补血。那么,你知道贫血的时候如何补血吗?知道吃什么补血吗?知道吃这些补血食物...
  • 如何补血 早餐吃这些女人不怕会贫血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学会如何补血很重要。如果女人贫血的话,很容易体质变差和早衰。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呢?今天我们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帮助女人补血的食物有...
  • 食疗补血 女人气色好常吃这些食物
    一个女人健康与否从气色就可以看出来,很多的女人都会有贫血的现象,其实补血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食疗补血是女人们经常会选择的一种方式,不管是补血的水果还是其他...
  • 如何补血 有利于女人补血的疗方
    很多女性朋友都在寻找如何补血的方法,如果说气血不足,很容易面色发黄、月经不调,显出老态来。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呢?补血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 吃这些食物补血好
    孕期,很多孕妇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如果不及时的补血将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孕妇吃什么补血快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孕妇贫血吃...
  • 女人常吃三种蛋 脸蛋不老身体好
    女人气血足才会身体旺,很多的女人都会出现贫血的情况,补血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生活中女人们吃什么补血效果好呢?其实食疗补血对于现...
  • 补血食品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谱
    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有月经不调、气色差、面色发黄等现象,那极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症状,那么该如何补血呢?对于女性来说,有什么合适的补血食品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 食疗补血 女人脸色发白要这样调理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发现一些女性朋友脸色不好、唇色发白,严重时还会有月经不调的症状,这都跟贫血有关系。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呢?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
  • 补气养血的食物 常吃这些食物补气养血
    女性朋友是很容易贫血的,所以补气养血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人都会通过保健品来补气养血,但是其实从食物中来吸取营养才是好的办法,毕竟食物中含有...
  • 吃什么补血 这些食疗方让你轻松补气血
    补血是很多女人都探讨的一个话题,她们通过吃红枣、红糖等来补血,这些都是可行的。除了这些之外,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大家有没有想过食疗补血呢?那么吃什么补血呢?下面...
  • 补血吃什么 女人补血益气的食谱
    很多女性都想要自己的精神充沛、面色红润,那这个就需要及时补血了。那么女人补血吃什么好呢?补血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女人如何...
  • 如何补血 女人气血不足就要这样吃
    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自己面色不够红润,气色不够好,其实想要气色好,补血很关键。那么女人该如何补血呢?补血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人吃什么补血比较...
  • 吃什么补血 老人多吃这六种食物补血好
    贫血是老年人经常出现的疾病之一,不要以为贫血很常见就不把它当回事哦!那么,老年人吃什么补血好呢?有助老年人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老年人补...
  • 我们都知道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一年一次母亲节。母亲节即将到来,各位朋友们都想好要准备什么样的 母亲节的礼物 给自
  • 虽说我们现在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但是人们缺血人群并没有因此减少。及时的补血预防工作还是很重要的。那么究竟 吃什
  • 樱桃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种水果,相信大家也是经常吃,但是你们知道女人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吗?专家说女人吃樱桃特别好。

吃什么补血知识

  补血方案

  中医治疗血虚症的方法。又称养血。属补法。血虚症是由于血不足而使脏腑组织失于濡养所表现出来的证候。

  1.乌鸡:《本草纲目》李时珍说:乌鸡禀受了水木的精气,故肝肾及血分病宜用,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

  2.阿胶:《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症,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风内动之经厥抽搐。”

  3.红枣:《生命时报》湖北省中医院脏象肝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盛国光教授介绍,红枣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胆固醇、升高白血球、抗过敏等作用。

  4.桑葚:《中华本草》:“归肝肾经。滋阴养血,生津,润肠。主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腰酸耳鸣,须发早白,失眠多梦,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

  补血注意事项

  补血能使脏腑组织得到血液的充分濡养,使脏腑组织的功能恢复正常。血虚证主要有心血虚症和肝血虚症,补血法有补心血和补肝血。

  事项

  1.口服铁剂以乳酸亚铁、富马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为佳,因铁以二价铁(亚铁)的形式吸收,而以三价铁(正铁)的形式起作用。适合的补铁产品有铁之缘片。

  2.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也绝不能一次大剂量,否则易致急性铁中毒。

  3.口服铁剂时应将药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冲饮下肚,不要咀嚼药物,以免染黑牙齿,影响美观。

  4.应在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5.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

热点推荐

椰肉鸽补血营养汤
椰肉鸽补血营养汤
夏天到了,我们又看到了椰子的身影,它那丰富的营养和香浓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