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补血 荐10款补血食谱

  作为女人,都想自己看起来皮肤白皙,里面还透着红,可是有些女性还是面目苍白,那么这个就需要补血,可是如何补血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下有哪些食谱和食物可以进行补血。

  芹菜炒猪肝

  原料:大家需要准备有猪肝200克、芹菜300克、白糖有20克、湿淀粉30克、酱油25克、黄酒10克

  制作:1.将猪肝去筋膜,用快刀切成薄片,用淀粉、黄酒和精盐同猪肝片搅匀,待用。2.芹菜打去菜叶,取净茎六两,用清水洗净,切成三公分长的段。3.将油锅用旺火烧热,倒入冷猪油,烧至六成油温,投入猪肝,将其搅散,待变色后,倒入漏勺沥油。4.锅中留油少许,继续旺火,投入芹菜煸炒,待熟前加入酱油、白糖、精盐,用湿淀粉勾芡,再倒入猪肝,翻炒几下,在锅边淋上少许香醋,即可出锅装盘。

  特点:猪肝细嫩爽口,芹菜芳香味浓,香中带酸,味道鲜美。

  作用:在芹菜中每百克就含有铁8.2毫克,猪肝每百克含有铁是25克,那么芹菜炒猪肝合炒后就可以摄取有74毫克的铁,所以这个菜对妇女比较有益的。

  血糯红枣粥

  做法:将血糯米五十克、红枣十枚与适量的冰糖,一起熬煮成粥即可。

  功用:补血。

  桂圆莲子汤

  做法:将桂圆二十个、莲子五十个,加适量清水,煮至莲子软熟即可。

  功用:可以安神、健脾和养血。

  龙眼粥

  做法:龙眼肉十五克、红枣十枚、粳米五十克,以起熬煮成粥。

  功用:养心健脾,适合贫血兼有失眠健忘者。

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