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红枣汤 补血很好的食品

  黑鱼红枣汤是一款天然的保健食品,功效非常的多,尤其是补血能力强,很适合女性朋友食用,而且味道鲜美,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黑鱼红枣汤

  黑鱼红枣汤的材料:黑鱼一条 红枣 葱 姜 盐 鸡精 黄酒

  黑鱼红枣汤的做法

  1.将黑鱼洗净, 打花刀, 沥干, 待用。

  2.锅里面放油,烧热后把黑鱼放进去稍微煎一下。

  3.放入葱姜 水莫过鱼身。

  4.放入红枣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5. 半小时后 就可以享用这美味佳肴了。

  黑鱼的营养价值

  黑鱼的味道鲜美,非常营养,吃黑鱼还能给伤口消炎哦。

  烹调方法主要有:黑鱼丝薄饼、玉带黑鱼卷、汤卤黑鱼、豉油黑鱼、醋椒黑鱼汤、翡翠米汤鱼、红糟鱼丝、酸菜黑鱼、干烧黑鱼、清蒸黑鱼、红烧黑鱼、清炖黑鱼、蒜煨黑鱼等。

  一般饭店的酸菜鱼很少用黑鱼做,大部分用草鱼(混子)做的,价格比黑鱼要便宜,市场上不太容易买到野生黑鱼,家养的黑鱼反应迟钝,营养价值比野生的低,大家购买时,看看黑鱼的精神状态、质感等综合判断来考察是否为野生的。

  1.黑鱼肉中含蛋白质、脂肪、18种氨基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

  2.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广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

  3.黑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4.黑鱼生命力指数为0,但是防病指数为6.41。

  食疗价值

  黑鱼性寒、味甘,归脾、胃经

  疗五痔,治湿痹,面目浮肿,能够“补心养阴,澄清肾水,行水渗湿,解毒去热”;具有补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热等功效。

  主治水肿、湿痹、脚气、痔疮、疥癣等症。

  去鳍、鳃、内脏等,洗净鲜用。

  [性能]味甘,性寒。能补脾益气,利水。

  [参考]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烟酸,并分离出组氨酸等。

  [用途]用于脾虚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气血不足,经闭,久患疮疥等。

  [用法]煮食,煨熟食,入菜肴。

  结语:黑鱼红枣汤属于冬季的一款滋补品,对身体极有好处,而且可以帮助哺乳期的女人催乳,女性朋友吃这道菜更有必要,喜欢的朋友赶紧下厨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