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然而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女性健康问题。您知道自己贫血吗?那您知道吃什么补血养颜?您知道补血的水果吗?补血指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证的方法。血虚以面色苍白或萎黄,唇甲色淡,头晕眼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月经量少或经闭,舌淡脉细为主症.那么您知道孕妇可以吃什么补血?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相关食物

红枣红糖水补血养颜
红枣是一种天然的护肤美容补品,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还有抗疲劳的作用,能够增强人的耐力,从多
东阿阿胶补血滋阴
现在的养生产品这么多,我们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选对自己的,适合自己的产品。我们现在在市场上看到的养生保健品五花八
乌鸡汤补血补肝
我们知道冬季是适合进补的时节,那大家知道什么食物最适合为身体补充营养吗?当然是滋补靓汤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
女人吃桑葚可补血
女人都爱美,那么吃什么可以是她们变得更加的美丽呢,这是不少女性朋友关系的话题。桑葚我们都吃过,它的功效与作用大家
猪肝黑木耳补血的佳品
猪肝的营养很丰富,最常用的做法就是用它来补血,它的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就将跟大家一起来学习猪肝配伍黑木耳的做法。
红枣炖蚕蛹补血佳品
红枣炖蚕蛹是一道粤菜,这道美食具有很强的保健和预防疾病的作用,是身体乏力、需要补充营养人群的极好补品,下面我们就

热门文章

  • 补血你只吃阿胶 不 这些食材补血更好
    贫血,是极其常见情况。即使你很谨慎,但是,还会出现贫血。我们会说,女人容易贫血,的确,在生活中,女性贫血更常见,出现贫血,需要科学缓解,一旦忽视了贫血,带来...
  •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贫血要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的时候,因为身体需要的营养量大,所以贫血是很常见的情况。很多孕妇贫血会发生头晕无力、脸色苍白、耳鸣等情况。孕妇不仅自身需要补充营养,更重要还有肚子里面的宝...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三种食物有效补血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人们较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大多数的女性,尤其是孕妇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现象,那么在发生贫血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
  • 吃什么补血 四大补血干果吃出好气色
    补血是女性朋友日常养生的重点,因为多数女性由于生理因素多会有贫血的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补血呢?补血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小编就推荐几个最有利于女性朋友们补血的食...
  • 剖腹产大概多少钱 剖腹产后吃这些食物补血
    因为女性对自然分娩的阵痛有恐惧感,所以很多产妇在生产的时候会选择剖腹产,相信大家都知道剖腹产的费用比自然分娩的高,那么,剖腹产大概多少钱?剖腹产后吃什么补血...
  • 女人吃什么补血 爱吃这些的女人面色更红润
    红润的面色,是所育女士都想要拥有的在生活中面色红润表示气血充足,表示身体健康,但很多女士都难以达到这种效果,因为女人大多有一些贫血,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女人吃...
  •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病人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另外要注意的是贫血患者不能偏食,如果饮食调理的好的话,那么是可以改善贫血的症状的,那么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得了贫血吃什么食物...
  • 怀孕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期的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而当孕妇出现贫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解决,否则不仅影响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健康,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呢?怀孕贫血...
  •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宝宝也是会贫血的,而当宝宝出现贫血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调理,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宝宝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最快?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比较好呢?...
  • 补血补气吃什么最好
    补血补气对于不少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其实很多食物具有补血补气的作用,那么哪些食物可以起到补血补气的作用呢?补血补气最好的食物是什么呢?补气补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 吃什么补血
    吃什么补血2017-09-06 11:05
    经常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帮助我们预防贫血,有些女性朋友,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很容易就会贫血。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补血吃什么?贫血了补血...
  •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贫血的表现
    有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怎么知道自己贫血,贫血的表现有哪些呢?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呢?下...
  • 怎么给孕早期孕妇补血 孕早期补血有哪些好处
    对于一些刚怀孕的女性来说,补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怎么给孕早期孕妇补血呢?孕早期补血有哪些好处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有关于这些方面的...
  • 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有这么大的危害
    孕期贫血是常见的现象,许多的孕妇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耳鸣、脸色苍白等。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孕妇本身还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
  •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这个东西是补血佳品
    很多小孩在出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挑食,导致饮食不均衡,从而造成贫血的不在少数,妈妈为此担心不已,那么,今天我们聊聊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宝宝贫血的原因...
  • 我们都知道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一年一次母亲节。母亲节即将到来,各位朋友们都想好要准备什么样的 母亲节的礼物 给自
  • 虽说我们现在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但是人们缺血人群并没有因此减少。及时的补血预防工作还是很重要的。那么究竟 吃什
  • 樱桃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种水果,相信大家也是经常吃,但是你们知道女人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吗?专家说女人吃樱桃特别好。

吃什么补血知识

  补血方案

  中医治疗血虚症的方法。又称养血。属补法。血虚症是由于血不足而使脏腑组织失于濡养所表现出来的证候。

  1.乌鸡:《本草纲目》李时珍说:乌鸡禀受了水木的精气,故肝肾及血分病宜用,能补虚强身,治一切虚衰疾病,又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治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

  2.阿胶:《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症,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风内动之经厥抽搐。”

  3.红枣:《生命时报》湖北省中医院脏象肝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盛国光教授介绍,红枣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胆固醇、升高白血球、抗过敏等作用。

  4.桑葚:《中华本草》:“归肝肾经。滋阴养血,生津,润肠。主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腰酸耳鸣,须发早白,失眠多梦,津伤口渴,消渴,肠燥便秘。”

  补血注意事项

  补血能使脏腑组织得到血液的充分濡养,使脏腑组织的功能恢复正常。血虚证主要有心血虚症和肝血虚症,补血法有补心血和补肝血。

  事项

  1.口服铁剂以乳酸亚铁、富马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为佳,因铁以二价铁(亚铁)的形式吸收,而以三价铁(正铁)的形式起作用。适合的补铁产品有铁之缘片。

  2.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也绝不能一次大剂量,否则易致急性铁中毒。

  3.口服铁剂时应将药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冲饮下肚,不要咀嚼药物,以免染黑牙齿,影响美观。

  4.应在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5.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

热点推荐

椰肉鸽补血营养汤
椰肉鸽补血营养汤
夏天到了,我们又看到了椰子的身影,它那丰富的营养和香浓的口感。